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在疫情中轉換跑道?

19年辭去原本工作,一心一意準備考試。今年初原本錄取喜歡的航空公司,疫情的關係延後報到至今。 而被迫找了很多打工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 也越找越慌張,因為除了航空業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回答 3觀看 722
回答 3

目前你所遇到的問題, 或許可以往未來的方向思考, 意思是若未來有天你從航空業退下來了, 你的下一個職涯在哪裡? 事實上這也是很多航空業人選(尤其是空服員)常見的問題。

我看過的案例, 業務客服, 秘書/特助職是較常見方向 ; 英文能力是一個共同點, 再來看重的就是過去這些空服員的抗壓能力及服務客戶能力, 因此有些企業會安排這樣的人選去擔任大客戶經理, 客服主管職位。

所以時空拉回到現在, 確實疫情影響造成你面臨的現況, 不過我倒認為不是壞事, 有些問題遲早會遇到, 試想, 假設在預備期你先選定了一個方向去累積經驗, 之後也先選擇到航空業任職, 未來的某一天重新做職場選擇時, 我相信利基點是不同的。

借這困難的情境去思考、累積、預約未來的理想職務, 希望這樣的案例能幫助到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文中有提到19年辭去工作準備考試,請問原本是從事甚麼類型工作呢?
是否有考慮回原相關工作類型? 有相關經驗的你也會比較快上手

身邊有不少從事航空業的朋友也被砍班,都陸續找兼職工作
如果真的有確定要去報到,也可考慮繼續找打工度過艱難時間

加油,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19年辭去原本工作,一心一意準備考試。今年初原本錄取喜歡的航空公司,疫情的關係延後報到至今。 而被迫找了很多打工作,因為除了航空業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2. 一個疫情打亂了人生的規劃,但是當您仍執著等待錄取喜歡的航空公司,您可是陷入難解的職場謎題。航空業的復甦沒三年辦不到,您已蹉跎一整年難道還要再打工2、3年。
3. 不考慮航空公司,您仍擁有原本工作的經驗,準備考試所學習的能力,可否應用在其他運輸業,高鐵、台鐵、遊覽車、屬內需型的交通服務業。
4. 當心理不再執著航空公司,路就自然寬廣目標會浮現,行動力展開就有機會跳脫職場謎題。不到30屬年輕人,人生的機會仍在前方不遠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