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該不該離職?或者等年後再投履歷?

我在醫院從事護理師四年多,因為嚮往正常班的工作轉入職場護理師(廠護),但轉入企業並非我想像的容易,公司只是要我的執照而已,薪水開的很低,原本以為進入企業可以學習策劃與規劃,才發現公司不但不讓我碰這區塊,勞力都給我(策劃完執行)陸陸續續投了幾間公司,不是很順利,似乎普遍對護理師不是那麼友善,挫折感很重,但因為身體長時間輪班已經不會想回醫院了。最近陸續投診所履歷,一方面心又糾結,我應該如何取捨呢?

回答 8觀看 1696
回答 8

9個月過去了,不知道您是否仍在職護圈努力呢?我感覺您其實需要的是支持系統。建議您加入一些職護相關的社團和社群,您會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大家都是這麼走過來的!藉由交流,可以看見自己有無需要調整的地方,而且也會互相討論職缺,避免踩雷。
如果您已經回到診所工作,也沒有關係,護理的路很寬,也許回到熟悉的場域,人生更美好也不一定。沒有派不上用場的經歷,都是滋養我們的機緣。

7人拍手・
6人肯定

Q.才發現公司不但不讓我碰這區塊,勞力都給我
合理,公司給你薪水換你的價值,很多公司都單純這樣交換,沒有啥學習訓練栽培人才這事,若真有,也是用她的方式,比如叫你去打一片新市場,然後其實她自己也不會這種。

Q.陸陸續續投了幾間公司,不是很順利
找工作其實也是需要經驗的,尤其非本產業本領域的轉。慢慢就可以收斂到正軌。

Q.似乎普遍對護理師不是那麼友善,挫折感很重
如果職務跟那家公司的核心賣錢的相關,就會略友善;如果是市場上補人還算容易的,不友善的情況是不分職系的。再者可能是產業關係,醫療產業的工作邏輯風格、跟一般產業差很大,如果你在職務上未達同事的有利助攻,是可能被私底下嫌棄的。

Q.最近陸續投診所履歷,一方面心又糾結,我應該如何取捨呢?
承前,如果你要走的是非護理專業,或是高比例的,如企劃策略等,會略煎熬,畢竟你似近乎零經驗值,職場現實,取繼續捨自尊,刻意練習。

如圖,如果一般轉職,進入新公司的學習曲線是綠線,那你跨產業可能是咖啡線,如你是是特殊產業如醫療,那線很大機率會是在咖啡線之下,所以,你得異於常人的加倍拉抬。若難,就是廣結善緣,請同事幫你帶你拉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精闢分析
真的有解決我的疑惑
目前從事的就是所謂的職護(廠護)
發現與我原先預期可以學習護理以外的技能有落差
覺得就算有心學習也發揮不了機會也少
或許回去醫療界是最後的結局⋯

您好,方便知道您在什麼產業或多少人的企業裡服務呢?就我知道的大廠(至少千人以上)都很重視廠護也很用力在推四大計畫。有機會的話,往科學園區的大廠投投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三點應該等同你的認知跟經驗, 是較常見的走向。
1. 回醫療體系
2. 公職相關考試
3. 廠務端/公司端

我對護理師背景的人選接觸不多, 分享"我認為"成功轉換的兩個案例給你參考。

第一個我之前在此平台有分享過, 他的背景是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是我二十年前的球友, 他最後選的路是到藥廠擔任業務, 目前是中區知名外商的Sales Head.

第二個跟你較接近, 一樣是護理背景, 後來也是轉到企業端擔任業務, 主要服務對象是分區醫院, 有時也需要到病患那協助調整儀器, 他在去年十一月順利轉換到一家美商醫療器材廠商。

所以我的經驗裡, 轉換到業務端, 運用你過去的臨床經驗及專業知識做為輔助, 直接面對市場, 看起來是非常順利的選項, 當然初期都是辛苦的, 不過在生活與薪資的回饋是非常直接的。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 我認為你的取捨只能以相對為基礎, 不可能是絕對, 例如: 生活作息相對比以前好、初期雖然一定辛苦, 但相對的你會有更寬廣的道路...等。

希望這兩個案例, 對你的思考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看看你的同學大概分布在那些行業. 從裡面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
很多中小型診所不需要輪班, 或是考公職, 學校護士, 衛生所 ,,,,,
健檢中心, 藥商, 很多都須要有護理背景的.
工廠裡面的技術員, 輪班不輪班薪水也是不一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看過廠護轉主管秘書的, 也許需要一些運作, 有主管願意收就可以

謝謝各位前輩熱心建議
十分的受用且幫助內省
目前已成功考取公職護理師
希望繼續在職場上保持熱忱努力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