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了三十面臨轉職從助理開始做真的適合嗎

前工作也是設計相關的行業(花藝布置,景觀設計),也是從一個小小的助理熬了五年做到設計執行到能夠自己獨立的承接案子等相關流程
但今年碰到疫情等等的因素碰到減薪了的狀況,因而意識到這份工作或許真的不是適合能夠做繼續長久的做下去並且年紀也不小了在沒有決斷這輩子可能就是這樣了所以選擇了離開

聽取了身邊一些同儕以及一些長輩和關係比較好的業主聊天後覺得或許室內設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來有相關類型的工作經驗及工作時間)但是使用的軟體卻完全不同,所以選擇去了聯成電腦進行一些相關軟體的進修(CAD,3DS MAX等等)但我知道這跟學校不同能接觸到的都是一些基本入門的操作

真的想在這行做下去是必須要一些實務相關的經驗,在人力銀行的助理相關職缺非常的多最近也陸續地投遞了一些履歷進行面試

但助理的薪水能有25000左右都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所以如果是然決定要投入這行勢必要再額外兼職一些工作維持開銷,但最近真的對自己又產生了困惑我這樣不顧一切得再從助理投入下去真的是對的嗎我還能在助理接植在熬個1-2年嗎?年紀真的已經不小了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壓力以及困惑

回答 8觀看 3818
回答 8

您好
我的想法是這樣:
第一點、想好好做一件事從來不會太晚。
第二點、想好好做好一件自己有興趣的事永遠都值得全心投入。
但是我們都是需要為了生活多方思慮的族群,所以在投入另一個領域之前,我自己會從兼職或接案做起。
我年輕的時候在科學園區上班,從基層一直做到高階主管。但我很愛畫圖,喜歡也想改行設計業,所以我自己利用時間學了很多繪圖軟體之後,開始接案生活。從一開始的無人問津到兼差收入可以養活自己之後,我就改換跑道了。
很多人會說興趣不能當飯吃,我都會說我就是把興趣當飯吃。重點是你夠不夠理智看待你的興趣和夢想。
我除了建議你加強你想從事的職業的必須工具外(這是最基本的投入),還需要認清你真正的想進入這個行業的真實想法(夢想起點)和進入這個行業後的生活動態(付出與獲得的平衡)。
設計產業助理25K起薪很正常,熬到可以獨當一面的設計師也差不多50K上下,如果能獨立洽談接案會有接案獎金,如果能帶領團隊又是另一個層次。但走到這一步就不是只是專心設計而已,還要能與案主溝通也要懂市場需求、成本、效益....等更廣層面的考量。
從我的角度看,工作和戀愛結構性質差不多。都會從滿懷期待跨越到日常動態兩個階段,端看你對於未來的生活模式的規劃和需求是甚麼。
你喜歡固定上班的生活模式還是每天充滿變數的狀態,會影響你對未來工作模式的需求。畢竟生活是否美好,有一大半的決定因素是工作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所以你覺得困惑於是否應該投入新的工作領域也是緣自於你對自己的未來生活的模式缺少目標規劃和量化生活需求所致。
比起建議你如何工作,我更建議你先思考和量化你的想要的生活。

4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室內設計是你的志趣所在,go for it!
先進修一些電腦應用軟體非常必要,另外,最好要加強英文能力。
通常剛入門的待遇不高很正常,入行後全力以赴,舉一反三,將工作做到極至,總能熬出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這一個領域真的是你有很濃厚的興趣、很想做的方向,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做就對了!

以你的情況來說花藝這行已經有五年的經歷,撇除外在因素(薪水、晉升)不談,這一條路是你有興趣的工作嗎;(所謂興趣不外乎是做了很有成就感、很容易沈浸其中忘了時間、或者想要更精進自己的技能等等)如果答案是有,那請你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而是另尋其他花藝相關的工作,讓自己的努力得到更好的待遇。

如果答案是沒有,再來考慮轉行的情況;同樣的,室內設計是你喜歡且有興趣的內容嗎?如果只是聽取了其他人的建議而沒有真正檢視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就算你轉職成功,也很容易產生迷惘。

過去的一切皆是未來成就的累積,衷心的建議您,找一個可以好好思考地方,想一下自己是否可以放下這一切,從新開始

2人拍手・
1人肯定

設計是否是你感興趣的工作,如果是,也就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專心在一個領域累積經驗和實力,實力是別人偷不走的,而設計似乎是不錯的路,但萬丈高樓還是得平地起,等到已是很高的樓了,你也可從高處笑看底下說三道四的人了,不是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個觀念非常的好,不過雖然說已經決定轉行,但對於之前的經歷就還是不要輕易地完全放掉,建議還是要設法找出精華部分加以優化,畢竟人生是沒幾個十年八年可以慢慢來的,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後,學習力,反應力會慢慢地下降,但整合能力卻會慢慢的上升,畢竟經驗愈來愈多了,所以如果說已經學會了CAD或3D-MAX之類的設計軟體,那不妨可以利用來設計之前學過行業(花藝布置,景觀設計),可以先當自己的興趣來加以練習,至於工作方面,如果願意的話,建議可以找助理工程師之類的職位來開始,相信這樣應該可以有好轉的狀況,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或許可以想想室內設計對您而言是真的有熱誠抑或只是短時間聽起來不錯的選項呢?
另外.從敘述看起來似乎也有經濟的壓力.
建議亦可從104職缺直接輸入自身已具備之技能/證照
了解可發揮之處.
或直接輸入想從事之職缺亦可了解相關條件要求
104薪資情報可以知道行業平均薪資
https://www.104.com.tw/jb/wage/view?wf=alertbar
轉職考量的個人層面相當廣泛.建議您多方考量後.再行取捨
以上給您參考! 祝您一切順利^_^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只想說,千萬不要因為你的年紀大了,就限制了你的才能跟機會,年紀是一個迷思,技能跟經驗才是你的真正的核心,我相信你有前面景觀設計的經驗,加上如果你去學習室內設計的CAD,3D MAX等等相關軟體,這都是跟你一輩子的,而且就像你說的,當這個行業的需求越多的時候,那就是一個機會,想一想,如何把新的領域的學習,加上自己本有的專業融合,創造出一個你自己專屬的風格,這就是你的競爭力。

繼續加油與學習,未來的路才會走的更精彩。

疫情之下大部份產業都受創,能在專業領域熬五年不簡單.
30改行不晚,可嚐試看看室內設計是否是自己喜歡及有興趣再來比較.
有興趣比較重要,才是在工作上還到困難能堅持的基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