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計職涯,求職選擇,疫情考量

各位前輩好,
背景:
我會計系畢業後,先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三年,之後到製造業做會計一年,因疫情影響而離開。
狀態:
目前錄取一間公司的會計,工作內容有些是過去沒接觸過的,是喜歡的,與過往工作需投入之時間精力皆較少,相對薪資也較低(但以其工作內容而言,該薪資尚可接受),公司及該職缺整體而言屬較養老的型態。
疑惑:
還年輕的我,是否該在此刻繼續尋找更有挑戰、更能強化自己的工作,為職涯發展多一點打算,但也害怕目前疫情影響,錯失此機會是否還能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希望前輩們分享一些想法。謝謝

回答 3觀看 1128
回答 3

妳是會計系畢業+4大會計師事務所3年+製造業會計1年,建議你的下一步要想5年後
的自己。該奮鬥的時候不該選擇安逸。

當年我是在4大會計師事務所後考進宏碁集團內部稽核再內轉進亞太區財務總處,
全球會計長最後成為集團總財務長。

我走過的路供妳參考!有興趣可以來104找我聊聊

2人拍手・

1. 目前錄取公司的會計,工作內容有些是過去沒接觸過的,該職缺屬較養老的型態,是否該在此刻繼續尋找工作。
2. 該薪資尚可接受,工作內容有新的會計領域,可以開發新的會計專長,薪資也可接受,那就就職高興得去工作。
3. 還年輕的我,是否該在此刻繼續尋找更有挑戰的職缺。在工作的過程,沒有任何限制讓您繼續專研會計領域。意思是,設定三年目標,在這三年自修專業會計領域,選擇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每年評估自學進度。
4. 工作2.5年,評估留任、轉職、跳槽、進入自己設定新的會計領域,強化自己的工作能力是持續且長久的功課,不會因為在養老型態的職務就停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以你在四大做過審計三年、製造業會計一年的經歷,成本會計及稅務會計都不會有問題。既然有機會進入新領域,願你能開心學習,並且利用比較多空閒的時間,讓自己在「管理會計」及「財務會計」方面的專業建立起來,做為職涯向上發展的準備。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