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履歷一定要寫自傳嗎? 不寫可以嗎?

第一次寫履歷找工作,看到104或其他人力銀行的欄位都有自傳的填寫處。
想問人資,自傳一定要寫嗎?感覺寫了也對找工作沒幫助...
重要的事情都在工作經歷中寫完了

是否不寫自傳會影響找工作? 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謝謝

回答 5觀看 10945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自傳一定要寫嗎?感覺寫了也對找工作沒幫助...重要的事情都在工作經歷中寫完了
✍ 首先先向您說明履歷中【工作經歷】與【自傳】的作用,因為在履歷設計上,【工作經歷】會比【自傳】更快讓HR看到,所以會建議您將工作的內容,以及績效成果部份用條列式的做法,填寫在【工作經歷】內,這樣就可以更快讓HR了解到您的工作內容及表現。

② 履歷一定要寫自傳嗎? 不寫可以嗎?
✍ 而個人認為【自傳】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將您在【工作經歷】中的表現成果,挑1~2項最優秀的項目,再細部的說明其改善內容,讓公司了解您是遇到那些困難,使用了那些方法去克服,最後才取得很好的成績,這樣HR才會對於那些改善印象更鮮明,也能更進一步凸顯出您的抗壓性及異常處理能力表現。

③ 但如果要把工作中大大小小的成果都放入履歷中,也會造成HR閱讀困難,且會模糊真正的重點表現,所以會同步也會建議您去製作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 報告,透過圖表及排版的方式去補充說明成果內容,不僅可以作為履歷附件讓公司了解您的報告製作能力,並且也彩色列印出來帶在身邊,若面試時面試官有些專案或成果上的疑問時,都可以拿出來進行補充說明,相信一定可以讓公司對您的表現印象深刻,也大大增加錄取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0人拍手・
3人肯定

1. 第一次寫履歷找工作,看到104或其他人力銀行的欄位都有自傳的填寫處。想問人資,自傳一定要寫嗎?感覺寫了也對找工作沒幫助,重要的事情都在工作經歷中寫完了。
2. 您是要找工作沒錯吧,寫自傳就是讓人資有機會從您的文字、事件中想進一步認識您,倘若沒寫機會也沒了。
3. 您投遞履歷的目的是尋求面試機會,自傳沒寫機會也沒了,那投幹嘛。
4. 感覺寫了也對找工作沒幫助,當感覺有誤差,可是還順著不對的感覺走,那離找到工作越來越遠。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自傳是在沒辦法看到你本人之前,唯一你可以自由發揮,介紹你自己的欄位。(像你的個性,興趣,跟其他沒有欄位可寫的內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自傳是讓資方約略認識勞方的背景

任何老闆都不會想招募到問題人物

自傳適合補充自己的就業市場強項...

如果應徵者可以手寫出賞心悅目的自傳
可以大加分

1. 如果有寫基本上有壞沒好,但是自傳必須跟履歷相呼應,履歷是簡單的自傳,自傳是詳盡的履歷
2. 很多求職網站或是公司會要求要寫哦,建議您無論是否需要都先準備著,以後需要或要修改時有舊版本速度也較快
3. 自傳如果用他國語言書寫可以加減驗證您外語能力,雖說是參考但是對於沒有提供的人似乎有些許優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