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為什麼16,17歲那麼難找工作

1.想做一些咖啡廳的我們不夠格嗎?
2.為什麼都不取用我們雖然說,我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但至少想要學習,也想知道自己到底可不可以應付這份工作…

回答 8觀看 1032
回答 8

以求職年齡來看,政府為保護未滿18歲的工作者身心健康,在勞基法上有規定,16歲以上未滿18歲之人(仍屬於童工),不得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之工作;每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之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0小時,例假日不得工作,並不得於午後8時至翌晨6時之時間內工作。未滿18歲之人受僱從事工作者,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
也因為如此,所以用人單位會比較小心。
建議你可以先從茶飲店來嚐試累積想要從事餐廳的經驗,然後再把工作的經驗寫到履歷上,因為餐廳大多數需要的都是能快速面對消費者的熟手,也就是說建議你若有機會面試,可以強調自己的貢獻的即戰力而不只是去"學習"喔,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任何工作在應徵前,請先基本先了解,
如;應徵咖啡服務,至少在網路搜尋咖啡知識、用具;
畢竟現況服務業衝擊下,只能做外帶,講求沖泡技術、出貨能力,故沒經驗需要別人教、帶,可能錄取機率更低。
若您真心想踏入咖啡服務,不仿可以利用網路影片、關鍵字搜尋,增加你自己認知,並寫在履歷上,這樣讓對方看到覺得,你不是完全都不懂,至少你有認識、學習咖啡領域,從履歷著手讓你面試機會增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現在還是孩子,建議等您滿18歲在找工作,前輩我之前一直碰壁,是從我讀了高中職及大學會有工作,建議您先去讀大學,大學要選自己喜歡的科系,像我這個前輩喜歡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我就去讀大學了,我工作快要半年了,最近想要去我想要的幼教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餐廳請的到有經驗的人,為何會請沒經驗的人來打工?
若餐廳請的到成年人,為何會請法律上限制比較多的未成年人來打工?
未成年人想打工沒有錯,但老板對請員工的要求與考慮也沒錯
相互尊重並體諒彼此的想法,而不是拿自己未成年來作不被錄取的情緒勒索,這對自己未來職涯的發展會更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從願意僱用你且可以給你正當敘薪和自己衡量能掌握的工作開始吧!
早餐店、便利商店、飲料店...等等
當然也惠有願意培養人的咖啡店,但只能有耐心地找囉!
如果是要找那種有點規模的連鎖咖啡廳,可能還是要大學打工比較有機會。
希望你找工作順利,年紀較輕一般會被認為沒經驗和穩定性不佳,加上單純的只是抱持學習心態找工作,不管是你還是一般求職者其實在人資那都很容易打槍,拿出對工作有熱忱和對產業有初步認識及瞭解的心態,在面試表現上也會顯得有自信和求職的熱情!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因為法規規定18歲以下屬於童工基本上上班時間就有所限制且都需要法定人簽署同意書。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幾乎啦!全世界有點法治的,都是未來18歲叫童工,才會勞動基準法會如此規定。
如果政權不管事,像你17歲去咖啡廳端盤子薪水被剝削很低或任意用很多藉口扣工資。有看到這篇年輕人,你們是沒有讀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很多知道要擠公務人員的滿18的妹子,會背書會考試的,都會要讀過。
要在社會不吃虧,或被我們罵無知,讀法律規定吧!

你好,首先肯定你的工作企圖心,畢竟現階段主要重點是學業,企業主當然會較多考量,比起年齡稍長的,當然工作經驗較為不足,建議可先至履歷診療室做履歷健診,清楚敘述自身的專業能力等等,機會應該會較為大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