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哲2021/1/19

八方雲集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煎台手

26-30歲

活動規劃、企劃,需要的是怎樣的能力?

曾就讀過電機系、正在讀夜校旅展與會館系,學習到活動規劃類的知識,目前對於這項行業非常有興趣 很想嘗試入行。
工作經驗多為餐飲業、服務業

回答 2觀看 1007
回答 2

你好:
1.企劃力:基本要有撰寫企劃案的能力。除了口頭說明外,才能將你的創意、構思向主管、老闆、客戶更完整說明。

2.強化規劃思維:承上,活動有大有小,甚至有季度、年度活動規劃.....等。每一場活動規劃越完整越好。包括人、事、時、地、物的事前籌備與活動當天執行等,因為每一場活動往往需要很多人、單位、軟硬廠商一起協同完成,甚至還有活動舉辦前的行銷廣告推廣操盤,事後的成果發布與彙報。規劃越完整,負責各項目的幫手才會更瞭解"怎麼幫你完成"。包括活動當日行程表,出席者才知道何時要到場;顧客想參加活動來電詢問才知道怎麼回答;以及參與者,才知道活動規則、如何參加......等。從小活動規劃就練習更周全的思維會對未來規劃大型活動有幫助。

3.表達力:企業內向主管簡報或對外向客戶簡報說明企劃案內容,要有闡述能力。

4.預算管理能力:經驗累積中,多了解相關報價。才能在預算、創意想法、執行面等各面向兼顧下規劃出更棒、更適合品牌的活動。

5.創意能力:多觀摩其他活動,除了以上提到的相關,活動是否有道具、有趣味點,地點優缺點、宣傳怎麼做.......等。給自己更多靈感發想。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你的提問。

從原先的電機科系,到目前就讀夜校旅展與會館系,可以看見你對職涯發展的投入,值得肯定。

活動規劃、企劃,需要的是怎樣的能力?這裡是來自104工作世界的相關資訊。
https://wow.104.com.tw/job/2004001006

其實這份工作跟行銷相關能力是相關的。所以只要修過行銷相關的學科,日後要從事活動企劃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以下這些技巧,可以說是非常基本功哦。
▶提案與簡報技巧
▶實體活動規劃與執行
▶行銷製作物規劃與執行
▶網路活動規劃與執行
▶公關活動規劃與執行

另外你有提到想要嘗試入行。我有另外的建議提供給你。
通常活動公司在活動現場,會招募工讀生或是臨時的活動支援人員,或許你可以試著注意相關招募資訊。先從參與活動執行開始,大致也可以了解部分執行細節。也是一種切入這份工作的方法。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