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近30 對工作方向迷失

高職畢業
之前是職業軍人
後來有擔任倉管及小貨車司機
現在有在新公司擔任大貨車司機 但是經驗不足 即將被替換
也待過工廠當技術員的但是似乎不是我想要的
目前持有堆高機證照及職業大貨車
大貨車經驗不足的我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去投履歷
因為許多公司都要有經驗豐富的
而不是一張白紙去學

回答 1觀看 662
回答 1

您好,建議如下:
1.這個年紀還好,先不要太過擔心。
2.先確認大貨車司機是您所嚮往的職業嗎?這類的司機是高風險職業,除了考取證照外,上路後的應變能力更是要具備,非常不簡單。一般企業會先確認駕照,但新公司對於替換的考量點要思考過,趁機會重新檢視適合度也好。

2.1.倘若這是您的目標,就再找其他企業,不用因此洩氣。
這類工作,除了104人力銀行外,可以多查閱其他人力銀行或<台灣就業通>(勞動部設立)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不限地點輸入"大貨車司機"(綜合)有近千筆。若要投遞履歷,方式跟104人力銀行類似,若您在104已經有履歷自傳,複製過去就好。

2.2.若您有使用FB,在您的個人FB中就有個"工作機會"的功能,通常會彙集您註記的地點附近職務。這類的工作很多來自中小企業招募,有些企業不一定會刊登在人力銀行,而是發布在自家官方FB,就可能被彙整到您的FB上。(如果沒有就表示沒這類工作喔)

3.此外,可以試試104適性測驗分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並思考過往學經歷接觸到的工作性質是否有比較偏好、感興趣的。跟相關工作的專業、技能,人格特質較為符合也可以考慮看看。或是職訓、進修培養專長技能等。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