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面試幾家電子科技廠,被說薪水開太高

最近面試了幾家電子科技廠 雖然我沒經驗 但是薪水跟對方說28000因為在台北這是最低開銷 對方主管竟然說妳這沒經驗 開28000是別人在這做了3-5年的薪水 我又不是第一次工作當我傻? 於是開24000給我 說眼光要放長遠一點 一年下來公司分的什麼績效獎金 年終 比一個月28000下來領的還多 當然他說這還是要看公司營運 我是真心疑惑 是台北的電子科技廠 都是這樣嗎?

回答 5觀看 1259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對方主管竟然說妳這沒經驗 開28000是別人在這做了3-5年的薪水 我又不是第一次工作當我傻? 於是開24000給我 說眼光要放長遠一點
✍🏻 這部分需要跟您說明一下,科技業主要有兩種類型的計薪方式,您可以作為計算薪水的參考。
1. 一般月薪一般年終月數:
✍🏻 這部分以沒有經驗人員,應該月薪也可以談到26K~30K,但年終大多會落在2個月左右
2. 低月薪高年終月數:
✍🏻 這部分雖然月薪較低,但因為年終會有4-5個月,所以以年薪來算,反而有機會比第一種類型多,所以需要您了解該公司是走哪種方式,才能計算其薪資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需求。

② 雖然我沒經驗 但是薪水跟對方說28000因為在台北這是最低開銷
✍🏻 若您可以接受外縣市工作,其桃園、新竹的電子科技廠數量較多,其起始薪資的資料也可以透過網路查詢得知,這樣您可以事先就了解其薪資是否符合您的需求,避免面試還需要收到面試官的言語評論,減少面試中的不愉快。

③ 當然他說這還是要看公司營運 我是真心疑惑 是台北的電子科技廠 都是這樣嗎?
✍🏻 如上面所提到的,科技廠的型態不同,其年終也會受到當年的營收好壞,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在面試前透過網路資料搜尋,盡量去了解公司的發展、薪資福利的成長,也能作為薪資的一個參考指標,此部分也能讓您作為工作選擇的一個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面試了幾家電子科技廠 雖然我沒經驗 但是薪水跟對方說28000因為在台北這是最低開銷 對方主管竟然說妳這沒經驗 開28000是別人在這做了3-5年的薪水 我又不是第一次工作當我傻。
2. 由於您有面試幾家電子科技廠,擇條件薪資優良的工作,優先選擇。
3. 若您還是選定這家公司,由於提供基本薪資,一年評估績效獎金、年終,作為第二年去留的參考。
4. 這一年的重點在您職務所需的專業、再擴充一階所需的知識、再外擴一層所需的常識,不客氣的好好吸收,作為下階段的養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28000因為在台北這是最低開銷" ==> 據我了解比這薪水低的還一堆。
要看產業,看貢獻度,而不是看生活開銷。你以前的經驗和現在未必有關。
對公司也有成本和預算考量,超過也請不起。
你可以同時找其他工作看看,如果找的到更好的就去。

如果願意移駕到竹科隨便找都很容易超過這個數,只是大多要輪班加班。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是啊 但是一個月為公司工作176小時 只值24k
這或許角度不同 大家的看的角度不一樣才會有這落差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企業與您預期的薪資是否有差距,建議可以參考一些同儕、104薪資情報,以蒐集一些市場行情。關於薪酬計薪方式,在某些產業是有不同角度切入,如方案一高於市場行情的底薪,平均固定年終獎金一個月等年薪計算;或方案二差不多市場行情的底薪,外加績效獎金+年終獎金+額外學習新知識優勢等方式,這兩種方案取決您是否對這家公司品牌/營運興趣指數有多高。
換言之,要視您轉換工作的動力為何? 如果是一間具備前瞻性的公司,雖然初期薪酬未達到您的預期,但長遠來看是否獲得到的收益大過於原本所談的呢!?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