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說明離職原因呢?

各位好,想詢問面試官若詢問離職原因該如何說明呢?
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主要是公司制度問題,次要是同事有點薪水小偷的感覺
但這樣直接與面試官說明也不太好,很像是在講他們的壞話...
該如何解釋會比較好呢? 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1357
回答 5

我之前有回答其他朋友這樣的問題。我再多說一些...
1.面試官常常會隨口問了為何離開前公司.列舉了一些可能:
a)隨口問,你就隨口答,隨便個個人生涯規劃就忽嚨過去了,不重要。但就不要說前公司的原因!那只會突顯是你個人的問題。
b)他研判前公司可能待遇比較好,這公司可能不太好,他在試探你,所以通常不太會用你,他沒打算用更高的請你。
c)除b的因素外,同時他也在判斷怎樣可以抓住你,有些人可以用公司環境吸引你,有些可以用錢吸引你,有些可以用挑戰性吸引你,有些可以用教育訓練吸引你,有些可以用公司的招牌吸引你...。

2.面試者面對面試官,要想,那是個合作夥伴的關係,就像下一盤棋。面試官問你的問題,你想答就答,你不想答就不要答,你怕答就主動轉移焦點...他問你A,你可以插話反問他更想知道的B...很多對話的手法,只要你不要亂了方寸,讓人看出你的虛處。

4人拍手・
1人肯定

就說想嘗試不一樣的職務,盡可能嘗試!(不要講成是前公司的原因就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就說, 你喜歡怎樣的制度, 現在這公司跟你想像差別在哪裡, 不用說慌就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了解 謝謝大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