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牧澄2020/12/15

無 草木星空日記podcast主持人

31-35歲

跟廠商當眾吵起來,主管在旁袖手不管,我該怎麼辦?

【來自職涯診所 podcast Ep9的案例 】
辦活動的時候外包廠商不願配合,我跟廠商起了口角,被廠商用三字經罵,我的二三級主管都在旁邊看到卻沒有出手幫忙,我該怎麼辦?當時我也是個小主管,本次活動的負責人,但是遇到了活動廠商的情緒化爭吵,我的主管看到了卻沒有任何反應,讓人覺得很心寒,如果是大家會怎麼做呢?

回答 3觀看 1410
回答 3

您好:
既然是活動負責人,也是一位小主管。不管幾級的主管到場,以承擔起這個"角色"的角度,"就事論事"解決問題。授權給您處理,總比到場處處干預,甚至只想在廠商面前當好人;或是當場扯後腿,讓您裡外不是人來得好。建議以就事論事的心態,就算沒有他們到場,您也可以解決。
換個角度想,若授權給您您可以解決,而不是由他們幫腔,用"階級權力"解決,不也突顯您的解決能力。

廠商百百款,不熟悉的很難預料現場配合度或是現場溝通模式。同樣以就事論事的心態,瞭解是否是事先溝通好的,但執行時卻違背,調閱通聯記錄跟廠商的主管溝通;或是事先溝通時,雙方認知不同卻沒發現,尤其面對初次合作的廠商,有些術語或是行話,以為已經"溝通好",但實則雙方理解有落差。活動後跟團隊討論精進方向,提醒自己與團隊下次多留意,即便未來要更換廠商也要留意,避免同樣狀況再發生,這樣也才會精進辦活動的能力。

職場上人的問題是最複雜,盡可能就事論事思辨問題點,別被一時的情緒影響。因為他們不幫腔的原因可能很多,您在現場很瞭解狀況,自己心知肚明其態度與處事方式即可,以"就事論事"心態面對,這樣也讓自己在職場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又升級了。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辦活動的時候外包廠商不願配合,我跟廠商起了口角,被廠商用三字經罵,我的二三級主管都在旁邊看到卻沒有出手幫忙,我該怎麼辦。
2. 我是本次活動的負責人,規劃執行活動的目的是增加產品媒體曝光度,現場讓消費者有實際體驗產品的機會,同時凝聚配合廠商向心力,未來提升產品品牌形象與提升產品銷售量。
3. 若順利執行活動則上述目標可往前推進,但總有小差曲發生,由於外包廠商不願配合,我跟廠商起了口角,這屬規劃前溝通不良或沒溝通到細節產生的反彈,爭吵對活動並無正面幫助,由於您是活動的負責人,有權臨時調整外包廠商配合事項,平息外包廠商的火氣,而非提油救火起了口角。
4. 年輕的產品企劃遇挑戰就正面迎戰,屬人性正常反映,主管沒有出手相助因為不想提油救火模糊活動的焦點。增一事長一智,辦活動前的規劃溝通要到位,讓小差曲成為下次活動的養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自己也曾做過多次大型活動的PM,只要項目是在所提的計劃中的,我就有權強勢要求,但如是臨時增加的,就需要對之誘之以利並曉以大義,很多爭執就此發生,互相問候人家家人是常態,ㄧ切恩怨到時在後面請款時再討論嘛(您懂的),所以您不必放在心上,真的是"習慣就好" 。

至於主管沒反應,老實說,當我是PM時,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主管或老闆在那指指點點或幫腔,那會影響到爾後活動上我在現場指揮調度的權威性。或者他們對您已有成見?那最好他們不要出聲,免得讓您當場沒面子。所以我認爲把活動做完先,後續再見招拆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