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契約核定薪資和面談不同,可和人資商談嗎?試用期薪資問題

背景:一年多行政秘書工作經驗,後期進修前端網頁課程。
應徵職缺:資訊業 專案助理
工作內容:專案管理、軟體測試、行政文書(英文)等。

提問1 :近期收到offer,核定薪資和主管面談薪資有落差,因為考量工作地點較遠,希望能夠取得當時談的薪資。請問這樣的狀況,能寫信詢問人資嗎?是否有商談的空間?

提問2 :面談時,主管同意我提出的期望薪資,也提到試用期後願意再調整薪資(亦有說明調整幅度)。想請問試用期後調薪資訊是否需要列入契約內容裡?

因為職場經驗較為不足,再麻煩大家給我一些意見。非常感謝!

回答 6觀看 2022
回答 6

關於你的問題許多人都會遇到,給你以下建議參考:
1. 可以與人資詢問協助瞭解認知差異。有時是在對於全薪內容理解出入。每間公司都一定有薪資規定的。
2. 適用期後的薪資調整可於契約中,但要注意表現好壞及是否達到主管標準是由主管決定。但我會建議,不用著墨於這部分,雖然同職務但在每個公司都有不同需要學習地方,所以應把重點放在工作學習上手,相信未來表現績優能帶來的未來調薪升遷勝於這初期薪資噢!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對於您來說,您處於一個談判的過程,對方 HR 已經發了一個offer 給您,接下來就是看您要不要簽回。然後您現在手上有的籌碼,譬如說是不是在職,急於找工作等等,才是決定您要怎麼談判。

至於您說的面談時主管同意您提出的期望薪資,請您忘記,不會有人承認這回事。但理論上一般來說,試用期和正式員工的薪資都會寫在offer 上。因此,建議
(1) 若offer 上沒寫明試用期和正式時的薪水,建議您回電給HR 詢問一下。
(2) 您可以在回電中判斷下有沒有調整薪資的空間,如果您的籌碼多,當然可以多爭取,如果對方表示沒有空間了,那您原則上就只能接受或拒絕了。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收到 offer和面試談到的薪資有落差,您可以主動發郵件詢問人資,再次把當時談的數字列出,以求確認。 若人資的回覆仍不是您的期待,您可以選擇放棄報到。

2. 試用期後調整的薪資通常會不列在契約。因為那只是預估您可以如期通過試用期,也有可能是不通過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資訊業專案助理,近期收到offer,核定薪資和主管面談薪資有落差,因為考量工作地點較遠,希望能夠取得當時談的薪資。主管同意我提出的期望薪資,也提到試用期後願意再調整薪資。
2. 工作的目的取得薪資是重要因素,所以就職前確認薪資是必要過程,核定薪資和主管面談薪資有落差,人資有核定薪資的權力,主管有建議薪資的提案,先確認這件事。
3. 與人資討論,委婉說明主管在面試時的同意的薪資,期望人資可以同意核薪。
4. 重點是同意核薪,試用期後願意再調整薪資,暫且不節外生枝。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起來您是一個積極且上進的年輕人,透過在職進修的機會,成功獲得轉職的機會--資訊專案助理,希望您的轉職可以成功。

1. 核定的薪資與主管面談時的期望待遇有落差,有時是依據個人背景學經歷相關因素考量,offer就是一個締結合約的過程,若您對於該合約的內容有不同的想法,建議可以跟人資委婉詢問,也可以了解他們核薪的相關依據。
2. 試用期後的調整薪資有時候不一定會落於offer或是合約當中,主要原因這是關於試用期的評鑑結果,相關的工作指派、達成內容均不相同,因次試用期後可以調整多少也會成為一個不確定的數字,您或許也可以詢問人資公司內部是否有試用期滿合格後調薪的機會,因為各家公司對於試用期滿調薪的定義均不相同,也有不同內規,可以先了解是否有前例,只是在於金額調整的部分,基於薪資保密的原則,大多數的公司應不會透漏。

以上說明,希望對您轉職有所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1.近期收到offer,核定薪資和主管面談薪資有落差,因為考量工作地點較遠,希望能夠取得當時談的薪資。請問這樣的狀況,能寫信詢問人資嗎?是否有商談的空間?
建議利用電話打去跟人資問問先;
當初面試時,人資有沒有在場,如果有那是最好不過,因為可以節省不少說明的時間,另公司的給薪有它的考量,所以也有可能無法達到你的期望,如果這樣你就該考慮退路,是不是放棄報到,另謀出路.

提問2 :面談時,主管同意我提出的期望薪資,也提到試用期後願意再調整薪資(亦有說明調整幅度)。想請問試用期後調薪資訊是否需要列入契約內容裡?
如果公司有試用期,也有提到調整,基本上會希望你在進廠後,表現良好則放試用期滿就會做調整,幅度則會在當初談的範圍,也會依據你的表現,所以如果有列入契約內容是最好不過,如果沒有則可再收到契約時,直接問你的主管或人資,這部份關係個人權益,直接點去詢問,不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看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