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案管理的價值,真的適合我嗎

身分: 去年剛畢業的新鮮人
職位: 電腦代工產業的專案管理相關職位,即將滿職一年
工作性質: 需與各種不同funtion的RD跨部門合作
困擾: 從去年on board時,就好像被排到一個類似哪裏有缺、哪裡塞職位的人,不像其他同期進入的同事,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專案,可以從頭學習及操作,往往都是零散式的工作,也常常因為不知道如何切入問題及說服別人,而順應對方要求,找不到我的職位的價值在哪
想知道在職場中要怎麼發問及求助同事

回答 4觀看 5080
回答 4

專案管理領域很廣,建議可以包括原來電子現場領域,延伸至企業訓練或者活動辦理,執行一些挑戰性的專案,學習更多跨領域專案管理理,加油祝福您啦。

2人拍手・

能在初進職場時,就有多重的工作歷練,這也表示著公司和您都正磨合中,從著工作過程中找出自己的專常與興趣,再和主管討論,我相信一定會有成果。

1人拍手・

你的問題, 建議可以和部門主管談談調整工作的模式.
新進的人員, 第一年大多是在學習和了解專案的執行模式. 有了過去一年的經歷打底, 可以與主管溝通承擔更多的責任.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有的老闆是因材施教的管理方式,有的人是必須有人帶,有的型是開創型的,我想你是被主管看到您有這一方面的面向,我舉我的例子,我本來在面板廠擔任帶線課長,歷練一年後,線外有製造部物管的缺經理問我要不要接,我沒多想就接了,結果我一出來就要負責機台不停線盤點,而且沒有前例可循(以前都停線盤點,但因為現在產能滿載,所以才不停線盤點),所以我從頭開始,物料因為當課長時就了解了,我就要先自己問助理ERP 過帳的方式...等,我那時也才知道要從不會->會->熟(速度快不容易出錯)->精->通(可創新),是要一段時間的,你目前是要先到會就好,什麼都沒有是考驗您的視野(View)有多廣,例如工廠以前就是管人、機、料、法、環、錢、品質、工安...等等(就例如古人早就教我們食、衣、住、行、育、樂),這可看是第一階層,您找到您的第一階,再來第2階以後都包含在您的掌控中了。
而我當時一起進來的帶線課長,是接了前人留下來的東西,雖然他接手後照著做就好,但是就被框框給框住了,您做事會發現做事要一直跳出框框看事情,再著手做事。
到最後就可以達到日本一位有名的大師說的守->破->離,的境界。
所以一間工廠這麼大,您當然可以請教那些在比較舒適圈學習的人,謙虛一點臉皮厚一點,只要不生病,您一定可以有所突破,而這只是開端,還不到開始,祝福您未來的路途順遂。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