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在無新工作下裸辭?(已解決)

(謝謝各位指教 已解決問題 請不用再回覆了 謝謝)
目前是從事珠寶業一個月,珠寶業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工作,但進去之後發現自己並不適合,加上上班距離大約來回一小時,還有與同事不合拍,但因為疫情,身邊朋友告誡我不要現在辭職,加上我失業三個月,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我很想要做到9月底,讓公司可以趕快找新人面對週年慶,但又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裸辭。

回答 16觀看 5255
回答 16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以下看法提供參考:
Q:珠寶銷售業是高度感興趣的工作,實際踏入後認為不適合!
A:請問是單純個人評估不合適,或者許多位親友討論過得出的結論呢?
雖說多數銷售業入門檻不高,但部分高價商品銷售就必須要有一定具有專業知識、顧客服務導向、堅韌抗壓性(高工時、高壓力、高風險)等相關能力,目前看來自己對於零售業心理建設不足,加上部分外在因素,使其萌生退意。
Q:同事相處不融洽,通勤時間過長,再次間接影響工作意願!
A:由於無法得知是哪一種類型珠寶銷售,翡翠、瑪瑙、珊瑚? 鑽石、水晶、珍珠、金銀飾? 目標客層明顯區分,自然同事和你的年齡就容易產生觀念摩擦,溝通協調經常碰撞,然而珠寶銷售所提撥獎金都豐厚,每個同事定發揮全力取得顧客青睞,這一點也許你認為應團體合作? 或者資深同仁要多關照新手? 如果是上述所提及現象,再次凸顯對於貴行業認知差異過高,建議要調適自己的心態,出了社會就是戰場,沒有人有義務去指導、關心,以業績做為工作績效的產業更是明顯。
至於通勤時間將近1H,是當初你想投入該公司服務時就應考量清楚的,實在不該以此原由來離職!

綜合建議:
現在疫情千變萬化,曾經失業三個月,再度成功投入新職場,卻因交通、個人特質、同事有意離職,以妳年紀來說是挺有本錢裸辭,但還是回歸到現實經濟面,生活開支從何而來?
希望妳可以重新思考對於這份工作初衷,盡力的調整自我心態,持續和同事良善磨合,勇於挑戰接下來的周年慶,拚過去之後妳的視野會更開闊,倘若仍評估不合適這份工作,也持續優化履歷及面試其他公司,獲得新Offer再離職。
分享一句話: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完更重要!祝福順心。

7人拍手・
4人肯定

千萬不要
千千萬萬不要
先找到工作在辭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都曾失業三個月才找到工作,還想裸辭?這波裸辭至少要到明年過年後才找的到工作。所以,最好不要。

您好,
不只不要裸辭,而且入寶山不能空手而回,要學一點東西,作為下一個工作的根據,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有提到這是你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工作,而且是你很想嘗試的工作,所以不建議在工作一個月後就裸辭。一般來說,新工作前三個月是學習期,也是適應期。除了要學習工作技能外,還得適應公司文化、與同事/主管的相處模式,這是必經的磨合期,不建議遇到工作與自己想的不同或與同事不合拍就要離職,反而你要想想問題出在哪裡?如何才能讓工作更順利、表現更好?如何才能與同事關係增溫?這些都是你要學習的地方,如此才能隨著時間累積你的能力與能量。

既然已經進來一個月了,你現在要做的應該是好好規劃9月底的週年慶,如何幫助公司銷售創佳績?如何幫助主管達到目標?如果盡全力把它辦好,你應該就會有成就感,也會學到一些東西。對一件事情盡力了,你再來思考適不適合的問題。加油!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同意的,裸辭下須優先思考自己人生規劃,以下二點滿足了在離開:

一、自己下階段要做什麼:
過去妳已經嘗試+體驗三個月無工作下的生活,我不知道妳這三個月除了準備面試外自己做些什麼、為自己努力+準備什麼為自己不斷賺錢
若(如投資或其他不用工作下仍有收入)都沒有準備,需要在裸辭前須思考,能夠維持妳生活生計(如:一技之長)+接下來適合妳自己的工作想像是什麼?

過去妳已想像過珠寶業是妳工作目標,現在夢想實現+得到嘗試後發現不適合,我認為很正常,因為夢想與實際需自己去嘗試過後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

但嘗試是一個過程,現在發現不晚,與其不適合+硬撐過程,再先思考下階段妳要做什麼?在思考不到,人生沒有方向,不如將就先做。

二、現實生活與資金:

裸辭下,妳能否再度過3個月或更長時間沒薪資的生活?

畢竟進入年底,會進入人事凍結狀況,也就是說,比起妳前三個月工作會更少+找工作時間會比過去三個月更長甚至超過三個月,工作選擇性與自己薪資期望滿足機會更少。

若有妳現有收入與存款能再撐3個月甚至半年沒有工作收入的生活,我同意裸辭:
若不行沒辦法再支應3個月甚至半年沒收入生活,就繼續待+找尋妳自己下階段要做什麼。

總結,裸辭是可以,需要優先思考妳生活與妳的未來,即便妳換了下一份工作,因為工作需要投入、學習、認識、適應,同體(同事與主管間)找出默契。

需要互相了解過程中,也許會與妳想像又不同。祝福妳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請回想您當初喜歡珠寶業的原因是什麼? 當時是期望自己從事珠寶業的那個職務? 銷售? 設計? 鑄造? 還是行銷? 然後省思自己有努力爭取自己喜歡的職務嗎? 如果爭取上了又為什麼原因決定離開? 您大概就會有答案是否繼續努力? 還是選擇放棄? 
如果放棄,您想好下一個工作領域是什麼了嗎?會不會再重蹈覆轍?陷入一個輪迴中? 至於疫情下是否適合轉職? 也有賴您下份工作領域是否是會被疫情所衝擊?
總之,謀定而後動,不犯相同的錯誤,就是對的選擇。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已經有前車之鑑(找了三個月才找到工作),您還要再過一次不曉得工作在哪裡的生活嗎?如果覺得三個月或更久是可以忍受的,那裸辭並無不可,只要經濟可以支撐您的生活。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裸辭對自己的損失傷害會是最大,一般而言大都會是騎驢找馬後才再去提辭職,除非妳真的有待不下去的原因或理由,否則應該還是要繼續學習如何在當下的環境生存下去,因為下次還會不會遇到類似的情況,也說不準的;
人際關係不論在什麼公司工作崗位,或多或少會有磨擦或看不順眼的地方,儘量避開它,不要有正面衝突就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反問題主,社會人每次離職都應該要帶走東西,那麼請問你進去一個月,離開會帶走什麼呢?經驗價值人脈技能?

裸辭的前題有兩個問題要評估,第一個問題是裸了能生存的下去嗎?有沒有吃飯錢?有沒有爸媽、另一半可以幫忙?有沒有先去打工的打算?有計劃嗎?
第二個問題是,公司環境是否真的讓妳精神壓力已經在極端爆炸邊緣?想到一上班就焦慮的不行?情緒要崩潰?如果會有這些狀況,不管如何就是盡快離開,但是如果沒有這些症狀,那就是你的適應力需要磨練。

來到新環境本來就會經歷一陣子不舒適的感受,這是正常的,所以反而會建議你找到方法試著解決這些困難,如果三個月後還是沒改善,那麼你努力過了,辭職就不會有遺憾,這時你帶走的才叫成長。

我不建議裸辭~~我在看應徵履歷時,看到這類應徵者都是直接剔除掉~~

若在辭職者個人自覺是理性思考前提下,
過來人建議千萬不要裸辭!
在我看來:裸辭=衝動。
我的經歷
半導體公司13年,中階主管,辭!
(辭職是因觀察數年,原公司的發展,無法再讓我有所發揮,然後下一個公司恰巧需要有管理經驗的發揮)
知名手機殼製造廠,2年,建廠主管,辭!
(辭職是因建廠已達規模與上軌道,自認功成身退,加上已找好能提供半導體公司服務的角色人選,自認可勝任,辭)
半導體廠商客服部門,4年繼續中,沒想辭!
(目前各面向都能互助與幫助團體)

職業生涯有如海中沉浮,最好換個大一點穩一點的浮木後才放掉錢個小浮木.而且小浮木的優點全學會了.

您好,就您發文的用詞的急切性,看來這一個月想必是既充實又緊湊,對吧?
我們能給您的只是我們每個職涯遇到的狀況來給建議,當然思路和決定還是在您身上;就現實層面,人活著是要生活吃飯才有體力的,可以先找時薪的工作加減貼補;如果您不是在外租屋,而是住家裡的話,就和家人商討補貼一些費用;
”裸辭”的定義恐怕每個詮釋的程度也不一樣,當然您也可以讓自己”掙扎”一下,多待一天,學到的不一定是店務經營或是店內話術,與內部同事的”相處文化”也是一種獲得(每個人的磨合和忍受限度也有不一樣,可以適時地表態,倘若還是無法改善,那真的是磁場問題,妥善安排交接,快離職吧~)
另外,疫情現況的不穩定性在每個人心中的感受也不一樣,您也可以選擇與人接觸較少的工作(例如電話網路客服,或是就您所學的科系加上自身性格去分析
某些知名品牌的Slogan就在提醒人們”TRY IT!”或是”JUST DO IT”)
疫情會過,像SARS一樣;如果有些工作做到你會因為反饋產生的成就感,苦到會甘願,那就是熱情用對了地方,多嘗試就對了啦~祝福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態
1.存款夠生活半年嗎?
如果有可以往下繼續評估
2.對自己接下來有安排嗎?還是單純討厭現在的工作環境
如果只是單純討厭現在環境,沒有任何安排,不建議離職
如果有安排的話
3.你的安排是進修還是換一份差不多的工作
如果是進修,請計算進修時間和花費,可以承受,那就裸辭吧
如果不能,那就先緩緩
如果換一份差不多的工作,請先分析,你為什麼討厭現在的工作環境
如果是人的關係那就換換看,如果是工作不習慣,那乾脆換一行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不趕先辭職,因為不知道為何面試的結果都是等候通知
我也是在職找工作,長年在加油站至少有15年的經驗了,也有嘗試想換別的工作,就找了一個醫院傳送投履歷,想嘗試,5月30日星期一面試完,還在等通知,不知道能不能錄取我也不知道,真的每天在期待😭,因為我講話表達不好,容易結巴,小時候就這樣了
因為面試經驗可以說完全沒有 ,
我覺的他問我一個問題可不可以搬重,面試完我自己覺的回答的不好,我只回答很少在搬重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
雖然有問如果有錄取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回答20日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