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同一間公司面試兩個職務會很奇怪嗎?

大學即將畢業,在104上看到同一間公司有兩個職務,內容差異性不大,一個跟設計相關另一個跟製圖有關,目前已經應徵了這間公司設計相關的助理工程師。
想請問
1.能在面試時候詢問另一個職缺嗎?該如何開口?假如在詢問過後對另一個職缺比較有興趣的話該如何回答?
2.經歷無經驗可,但面試通知說可以附上作品集,假如在學校修過相關課程,能附上修習該課程時做的作業/報告嗎?

謝謝🙏

回答 7觀看 11315
回答 7

1. 如果兩個職缺天差地別的位階或工作內容差異很大很容易被聯想到亂槍打鳥而選擇忽略
2. 建議除了104求職網站上登記,若該公司有career一定要進去登錄資料,這樣未來有好機會有合適都會持續連繫您
3. 面試時詢問另一個職缺可能要把這放到最後還有時間時有禮貌地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1.能在面試時候詢問另一個職缺嗎?該如何開口?假如在詢問過後對另一個職缺比較有興趣的話該如何回答?

兩個職缺可能面試的主管是不同人,但不管是否同一人,請都在面試前事先跟人資溝通,讓人資好做面試安排,因為你若在面試中詢問面試主管另外一個有興趣的職缺,哪請問你現在是要面試哪一個職缺?對當下跟你面試職缺的人很不尊重,也給人,有種...你是那裡有問題嗎?面試A但是卻對B職缺比較有興趣?

2.經歷無經驗可,但面試通知說可以附上作品集,假如在學校修過相關課程,能附上修習該課程時做的作業/報告嗎?

可以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你對其他職缺有興趣的話,建議你在第一個職缺完整面試完畢後,可以在與人資說明你的想法,詢問是否可以安排另一個職位的面試,但這還是需要人資處那邊為你與單位的主管確認,你的專業是否符合主管的需求(有可能主管是不同人),建議有禮貌且不強迫。

2. 完全可以,面試時會針對你的作品集延伸出問題,要先做好準備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雇主會期待應徵者在投遞履歷之前已經詳細瞭解過職缺內容才應徵,也是對面試公司的尊重,但若無相關經驗,也無法透過自己的管道取得相關資訊了解相似的兩個職缺的差別,可以在面試前或是面試中禮貌詢問人資。詢問前先做過功課,避免讓人資認為你沒有做過任何功課,也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可行問法例如『我在公司網站上有看到另一個XX職位與我應徵的XX職位有些類似,像是職務內容都有提到XX (相似點),這部分也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因此想請問兩個職位在實際工作內容上有什麼差異呢?』

了解兩個職位差異後,你可以評估自己對哪個職位比較有興趣。但當然,公司也會從公司的角度評估你比較適合哪個職位,也有可能公司認為你比較合適的職位不是你比較有興趣的那一個。若兩個職位是同一個主管,你可以跟主管討論你的想法,幫助你決定是不是要接受那個職位。若兩個職位主管不同,建議與人資確定好你對哪一個職位有興趣再進行下一關的主管面試。

2. 可以的,記得過濾和篩選出與面試職務相關的作品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1. 詢問另一個職缺這當然沒問題啊~這代表你對這個公司很有興趣, 公司HR都會希望能夠找到好的人才, 同個職缺往往有有多個面試者, 若你是他們所要的人才, 他們反而會讓你跟不同主管面試看哪個比較適合你

2. 無經驗的話附上作品集或報告OK, 但請講最突出或是最相關的的那一兩個作品或專案即可, 另外請儘量精簡, 不要落落長的說明, 設計理念 或是專案效益 又或者是獎項等等就行

以上說明提供給你作參考, 祝求職順利

PS: 個人經驗分享, 曾經有面試一個職缺, 後來公司主動說也有另一個缺想要我一起面試, 最後他們評估後還是讓我錄取原本的職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建議最好不要在面試的時候才問,而是要事先和人事商量好,人事會和內部的主管商討,也許是同一個主管,也許是不同的主管,這樣大家時間也比較好安排,因為面試的內容主題也許也會不一樣。
2. 只要對所應徵的工作有說服力的作品集都可以附上,甚至修護課程的證書,這些都會有加分的效果。

以上,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是否可以詢問另一個職缺,我的想法上是沒問題的,只是詢問另一個職缺的用意您要思考清楚,對於HR來說你投A職務,又問了B職務,有可能會認為你喜歡多元的學習跟挑戰,也有可能認為你未思考清楚自己想應徵的職務為何,
1. 如果您詢問了另一個職務,可以直接說明目前某職務還有在招聘嗎?我對於某職務也有興趣,詢問後如比較有興趣,可詢問是否有機會也面試另一職務,不過有可能另一職務未應徵上,錄用你原職務的機會也會降低
2.附上什麼樣的作品是為了展現你的專業能力,如果學校的作品可以讓你展現該領域的專業,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只是因為要附作品,就將學校的作業附上,但未能有效的展現你的專業,是比較可惜的,建議是可以展現你專業的作品,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