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工作要求勞保明細和離職明細

請問新的工作要求勞保明細,但是我的工作都在親戚家,沒有勞保,請問該如何向新公司說明情況。
新公司的主管也有問我專業的問題,我也回答得出來,但就是不知道新公司會不會因此讓我不能報到

回答 4觀看 3664
回答 4

因為勞保是以「天」計算,健保則是以「月」計算,所以加入及轉出的時間點會對保費的計算有影響。沒有勞保, 也有國保, 但那個都不重要, 因為我曾有十來年是什麼都沒有, 新工作不也一樣好好的。
可以詢問公司要求明細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清楚地告訴他你沒有, 看他怎麼說怎麼補救。

1人拍手・

照實說在親戚家工作,沒有勞保,如果有再問更多,就說您也剛出社會,其實還不知道一些保勞健保的規定。至於親戚沒幫您保勞保,就是親戚他們的事了。

您好,
不會啊,新公司只是要知道如何接續你以前的勞保,沒有就說沒有,重新保而已。

您好,直接跟邀請您面試或是發offer給您的HR告知現況即可。您的年資尚淺,應該都是初階的職缺,勞保明細僅是証明經歷的參考,不必過度擔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