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以在職中的身分去應徵新工作,會不容易錄取嗎?

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兩年多,想換別的職業跑道試試,但疫情之下很怕辭了現在的工作,又還沒錄取新公司的情況下,待業時間會很長。
因此想知道,以在職中的身分去應徵新工作,會不會不容易錄取?

回答 5觀看 9526
回答 5

你好!

在職中的身份去應徵新工作,跟會不會錄取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這是很常見的情況. 你不用擔心. 要考慮的倒是有以下幾點:
1. 若新工作希望你即刻報到,但現職交接是需要時間的,交接時間太長可能就會影響新工作的offer,因此你可能要先評估一下你目前的工作是否能夠有一個好的交接. 就算現在的工作沒有意願繼續,也希望能夠讓後續接手的同事跟主管好做事,對吧.
2. 若是面試別的產業的工作,在職中去面試應該不太影響. 若是同個產業可能就會比較敏感一點.
3. 你可以先準備好面試時對方可能會問你為何要換工作,離職可能要多久時間,以及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新工作的挑戰等等的問題.

以上提供你參考. 若還有需要進一步說明也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兩年多,想換別的職業跑道試試,但疫情之下很怕辭了現在的工作,又還沒錄取新公司的情況下,待業時間會很長。因此想知道,以在職中的身分去應徵新工作,會不會不容易錄取。
2. 怕辭了現在的工作,又還沒錄取新公司的情況下,待業時間會很長,您的考量完全正確。
3. 找新工作是您的專長與職缺相符度,個人特質與公司文化配合度,在職與否沒有影響。
4. 取得錄取通知書面,再提離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剛好相反,[在職才是換工作的最好時機],尤其是工作的上升期。不然拿什麼籌碼和新東家談?
不在職您就能體會求面試機會,面試求錄取,面試官一直問您為什麼待業等痛苦。
而且,剛好相反,不能讓面試官覺得您立馬可以到職,不然就沒價值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在職中去找工作比辭職去找工作容易很多,因為他們想要您去新的公司,會開比較好的條件,否則你還會繼續待在舊的公司,那如果你沒有了工作,他們會認為你急著需要工作,談的條件就比較差。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會有時反而有相關經驗有加分效果,一直失業在家反而會被人質疑能力,只是確定有新職位下來,離職前東家要漂亮身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