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正式工作做得很痛苦,是我太草莓了嗎?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好不容易在前兩個月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目前在一間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大學時期念得是語文類的科系,在學時期也有一些餐飲業打工的經歷,所以本來覺得自己進入正職工作一定沒問題,但越來越覺得真的跟同事很不合,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痛苦。

我一個人是三個人的業務助理,所以工作量不算小,帶我的人個性很急躁,每天一進公司就先追問我xx貨追了嗎?現在xx貨是什麼狀態?接著開始抱怨廠商怎樣又怎樣,好像都是我沒掌握好進度一樣,另外因為他性格很急,所以教我時也常常不耐煩,每次發問時他總是先翻個白眼,然後好像覺得我很笨,態度很差的跟我說話,其他業助看到還會私下詢問我還好嗎?叫我要加油,真的很羨慕其他業助的業務人都很好。

現在的情況是我在工作上對自己已喪失自信,每次被交辦任務在執行時都會懷疑自己這樣處理是對的嗎?常常自我懷疑,有幾次一整天都被負面情緒轟炸後,回家都會忍不住大哭,反覆想著我抗壓力是不是真的太低,是個爛草莓。

我並沒有討厭自己的工作內容,只是想到要面對那個同事時就覺得好像要喘不過氣,在思考是不是年後真的要換一份工作了,但又擔心自己會不會換了一間公司也還是一樣的狀況,還是我應該在這間公司多撐一下讓履歷好看一點再離開呢?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7觀看 4661
回答 7

您好

認同其他前輩說的, 內心強大, 保持自信與微笑 是不二法門
1. 他只是帶你的人, 你會長大, 能獨立運作不需要他
2. 把問題先問其他業助/業務/老闆, 甚至google, 盡量不要麻煩他
3. 把你的 自信/肯定來源 設在正確的位置, 被轟炸去找業助同事拍拍, 確保你的三個業務對你的工作結果/態度是肯定的, 確保你的主管對你的表現滿意
4. 每天早上起床, 對自己說 "我很棒, 不管那個瘋子怎麼說, 我就是很棒"

負能量強大的人到哪裡都有, 為了他離職真的不划算耶~~

加油!!
你很棒, 不管那個瘋子怎麼說, 你就是很棒
你很棒, 不管那個瘋子怎麼說, 你就是很棒
你很棒, 不管那個瘋子怎麼說, 你就是很棒

3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不開心的人事很多,要學習面對和處理,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才能處理困難的問題,才有辦法拿高薪。

1人拍手・

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會建議你直接找這位前輩同事坐下來溝通,或許他自己不自覺,應該要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不耐煩翻白眼)讓你感受不佳,若真的做錯可以好好說,你是會調整,千萬不自己默默的離開了!(但切記是溝通喔!不是吵架😅)

1人拍手・

首先先嘉許你的勇氣提問,直接面對問題試圖找出方法解決,有這個出發點開始理解,你並非是爛草苺。

任職於中小企業確實往往在新人訓練制度無法完整有系統培育。
在工作專業上:建議您與你的Mentor說明你目前所遇到的困難,因為專業上你還是新手,多多提問及勤做筆記,完整將一個案子流程實際做完並確認在每個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關鍵點,多執行幾次你就會順手了;若對他有害怕,那就尋找其他人的支持協助。

在人際相處上:直接與您的Mentro說明或請求人資單位協助,他若不知道你的感受,也很難去調整自己教學方式與態度。

1人拍手・

1. 應屆畢業生,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在一間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大學時期念得是語文類的科系,在學時期也有一些餐飲業打工的經歷,所以本來覺得自己進入正職工作一定沒問題,但越來越覺得真的跟同事很不合,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痛苦。
2. 本來覺得自己進入正職工作一定沒問題,好,先保持這個信心,工作一定沒問題,增強自己的底氣。
3. 帶我的人個性很急躁,所以您也會被影響,變得很急躁,事情就無法從容應對。
4. 關鍵在業務很急躁那是他的行事風格,您要學習建立穩健行事風格,不受他的影響。想想,大學多少老師教過您,您有被眾多老師影響生活學習的步調,沒有,您還是您。
5. 只要您能掌握自己的工作節奏,不受急躁的行事風格影響,這一關就過了。
6. 別走。
7. 祝福您。

和您分享,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在第一個月和同事在辦公室爭執,二年後我仍在職,且大家關係算是平靜的友好。

為什麼和同事爭執呢?因為她喜歡用主觀思考及認定質疑我工作上的方式,於是幾次後我也不再忍氣吞聲,詢問對方我究竟哪裡有問題?然而對方無法具體客觀說明,至此以後,對方再也沒有對我提出不客觀的質疑。

上述案例當然不是要你和對方起口角,而是你要先觀察對方在意的部分,自己是否真的有未改善的問題,若有問題再做改善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和對方說明,相信他會感受你的真意。

倘若你觀察對方對你的態度是無理,就像上述案例對方是依據主觀想法認定,那她對於我的提問,自然無法提出具體客觀事由攻擊。

剛入職面對前輩的質疑時,我都是先靜下心思考哪個環節及部分是否有誤,是否可以改善,再誠心承認錯誤,並提出改善方式。

倘若問題原因真的是在自己身上,不妨耐心瞭解前輩在意的部分,思考整個作業流程,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霸凌 縱容就是助長 不走 他當然變本加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