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進新公司後才發現工作內容與當初應徵的職缺不相符

你好! 我上一家是在大公司任職會計7-8年,因為家庭因素,不得離職到異地找新工作,然後現任公司一開始打著應徵會計的名義,面試時也沒告知要做其他職務的事,實際進入後才發現工作內容跟會計有關只佔10~20%,其他則是在處理一些雜事&人資工作,有種專業不被尊重的感覺...這樣繼續待下去,感覺原本在會計領域會漸漸無所專精,我也知道每份工作都一定有跟本業無關的雜事要處理,我也不完全排斥,只是覺得現在情況是完全顛倒...變成會計只是副職,跟我當初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而且老闆現在還想再用一樣的模式應徵另個會計,進來做其他雜務...讓我覺得這間公司在這方面很不老實...讓我迷惘的事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在上家公司待太久才無法適應新職場的關係才有這樣的想法?!(因上份工作真的就是專職於會計領域),我是否應該保持開放心胸態度去學習而繼續留下來?或是直接提離職?但又不想履歷上出現只有一個月的經驗,感覺對找下份工作會是扣分...所以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感謝解惑!!

回答 5觀看 4817
回答 5

您好
以下幾點與您一起分享:
1. 從大公司轉職到非大公司的體制,本來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適應,非大型公司本來就是會計身兼多職,工作內容廣而不深,大公司則是專職在某區域裡,待公司工作輪調方能學習新的領域或是接觸學習。
2. 現行公司的工作內容雖然會計只占10-20%,那其餘工作內容是否可以讓您學習不同的領域及新技能?自問對於現行工作內容是接受還是抗拒?這邊的薪資是您能接受的?
3. 會計本業是專業的,但久未接觸是會陌生的,對於會計應有的敏感度會降低,現行法規的改變、新的法條就比較無法隨時掌握,除非你很有心去專研或是定期去更新會計相關資訊。
4. 如果只是在意在履歷上出現一個月的工作經驗,會建議在履歷上就不要填寫這公司,避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其實應該是要問自己本身的考量點是甚麼?可以針對以上幾點去思考方能做出適合您的決定
以上小小的經驗給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老闆的心態會是主要的考量(就是判斷能不能跟),如果接受不了老闆的心態及所給予的工作內容,可以開始邊找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直接詢問老闆,您目前需要處理其他雜事及人資工作,是短期的協助、或新人培訓,還是長期運作,如果長期性的,與當初您應徵會計職務明顯不符,且對您本身的知識經驗沒有精進的成長,就不用繼續耽誤時間,趕快準備找下一份工作。

這份工作只待一個月的時間,並非是您的問題,下次面試時被問起,就據實回答,並無不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若公司編制不大 沒有明顯部門之分 很有可能會把核心工作都混再一起
請先確認 該公司有沒有管理部 財務部 或是總務部
若有請跟您的主管說明 職務上沒有被明確區別出
若沒有部門之分 你就要好好思考是否願意擔任這樣公司的型態,不能接受就提出尋找的可發展舞台,也讓這公司能找到適合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通常中大型公司專業分工明確,例如財會體系,就會切割成會計/出納/財務等部門,而小型公司可能財會+總務+人事一手抓,一人身兼數職情況,端視老闆想節約人事成本到哪種程度。

所以,首先你要自我建立願意接受現況的心態,畢竟,公司規模不同,本來工作內容就會有所差異,誠屬正常現象。要待下去,只能遷就現實,當然,不願屈就成為八爪章魚,包辦雜事,也可以請辭他去。

因此,求職面試期間,最好當面洽詢未來具體工作內容,以免雙方產生認知差異,如果不想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另作取捨囉~

至於,擔心履歷上出現只有一個月的經驗,感覺對找下份工作會是扣分,的確不免會有些影響,建議你不妨換個方式說明,例如:因家庭因素轉職到異地找新工作前期,先在親友家短期兼職,甚至直接忽略這段經歷不提也無可厚非。

~以上僅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