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若個性與工作經驗不符合,應該如何改變自己以增加成功轉職機會?

我在行銷相關領域有約10年的工作資歷,主要是製造業。
在行銷的路上我其實走得很辛苦,總是不停的在摸索跌跌撞撞,我喜歡這個領域,但總覺得與個性不符合。我個性內向,做事認真細心但缺乏大膽創新精神。換句或說,如果方向明確我通常可以有不錯的表現,但在模糊或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容易不知所措。
在上一份工作中,我非常不適應公司文化,這是一個大家都在推事情的公司,要讓大家一起合作非常困難,而主管更是把所有的責任全部推給我,在找不到改善工作壓力時我選擇了離職。
在重新找工作時我變得很迷惘,不確定個性是否真的適合繼續往行銷發展,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照我的個性,是不是應該轉往行政類的職務,才能夠做的比較長久呢?
如果希望繼續累積行銷的專業,要如何改變自己,才能快速適應不同地方的文化和工作方式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5381
回答 4

首先,對於行銷經歷10年的你,說聲辛苦了。就你上述狀況而言,離開大家都在推事情,主管也推責任給你的企業是明智的選擇,因為這樣的工作環境,能完成的事務與專案有多少?如果都一事無成,個人無法開展戰力,企業發展也會受影響。關於你的問題,提供下述想法參考:
1.每家企業文化不同,難免遇到各類狀況。決定離職是有所評估並能承擔後果(後續的轉職、待業)即可。

2.已有10年的相關經驗,也分析瞭解自己的性格。行銷職務很多元,反思過往哪一類是比較喜歡且擅長,甚至專業已達到嫻熟老練的。

3.承上,從中延伸相近職務類別,在找下一份工作時可以參考外。因為每家企業行銷職務重點方向會有不同,也會因產業別有差異。畢竟你還是有興趣的,因此,仍建議可找行銷相關職務,但除了看職務的內容與條件是否有較多是適合自己的外,面試時多瞭解企業側重的面向是哪方面?是否有較多面向較符合你期待的。例如:有些企業不常處理跟媒體有關事務,如果本身不擅長面對媒體就可以考慮。有些企業很重視自媒體行銷,小編任務很重要,若你喜歡並擅長就可以考慮。有些企業本身常投放數位廣告,若你擅長廣告投放操作與數據分析,就可以考慮。

4.職場上多少會遇到收到的交辦模糊不清,但對方希望收到非常明白的結果。建議若遇到模糊不確定的狀況,由自己反過來向對方確認明確,一來精進溝通技巧,二來降低一再有這狀況發生,三來讓更多人瞭解你想把事情做好也會做好,但需要明確的方向的需求,且避免若有釐不清楚的狀況,遭推卸時影響心情。

資歷久,經驗應該也不少,建議反思過往經驗,應該可以更清晰瞭解適合自己的。至於企業文化百百款,若對行銷職務仍有興趣,無須因此受到影響。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6人拍手・
4人肯定

職場現實,個性、經驗如何,應該是專業力之後,適不適合主要考量在於行銷領域上,你能戰出多大的天。如果你強,你的經驗、個性,就都會被認為是對的。
以40來說,除非剛好有行政職給你安穩轉,不然,硬著頭再拉行銷力,恐怕是生存之道。

專業強化做法,就是加入領域社群,像我近期就加入多個電商社團,各種研讀實戰問題跟解法。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在行銷相關領域有約10年的工作資歷,主要是製造業。我喜歡這個領域,但總覺得與個性不符合。我個性內向,做事認真細心但缺乏大膽創新精神。換句或說,如果方向明確我通常可以有不錯的表現,但在模糊或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容易不知所措。
2. 我喜歡這個領域,在行銷領域有10年的工作資歷,經歷夠長又喜歡其他就是旁支問題。在上一份工作中,在找不到改善工作壓力時我選擇了離職,顯示抗壓力稍嫌不足,在模糊或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容易不知所措。在行銷領域工作的盲點抗壓力不足與方向感不足。
3. 繼續累積行銷的專業,要如何改變自己,與其說改變自己不如發揮您已有的長處,方向明確我通常可以有不錯的表現,這可從選擇傳統有歷史品牌的團隊,行銷企劃有脈絡可循方向感就有了。
4. 至於抗壓力不足,團隊整體推動計畫時,不要把全部功課包攬在身就可以了。您的10年行銷企劃專長足可應對未來新職務所負與的挑戰。
5.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嗨,朋友你好
你說做行銷的分析如何掌控業積的方式,我是覺得行銷的方式,要本身對行銷有興致跟理解能力,做任何事才知道如何拿捏的問題
至于本身說很內向的方式,我覺得性格是可以改變的方式,要看自己怎么想跟做事的方式,行銷手法要懂得如何分變客戶訂單的方式,必須要面對客源穩定與交談的內容,才可以達到讓客戶對你的行銷好與不好的方式
然而要找自己的興致與學習能力與搶分的問題,才可以讓主管對你做的事得到肯定,這樣你跑業務才好做事,讓主管對你的做事
有信任的能力
與客人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問題
因為你覺得自己太內向了,不合適與客戶交流平台合作廠商跟交際應酬的方式,要看自己怎樣突破,如果自己喜歡行銷的方式,就必須先改變性格
讓腦袋裡變得更加靈活點
學習能力真實的很重要的角色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活潑好動的心態,親和力要足夠,才可以得到客戶對自己信心十足,這樣一來行銷的方式運作,你也會懂得更快點
最後祝你好運工作順心唷!
謝謝分享文/共勉之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