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工作經歷過短,加上疫情出現的狀況,備受質疑?

我的學歷是大學畢業,之前的工作主要都是在維修類包含家電類與儀器類等,在2019年參加職訓局機電整合課程後,求職時遇到的都是之前維修經歷而找我去從事維修的公司,跟本來想找自動化相關的方向有所偏離,感覺都是在走原本拿手的領域,離開後隔年又遇到疫情產生的工作職缺,讓我在自動化的方向受挫,而工作中又有人事紛擾,今年的工作資歷三個月的兩分,第一份SGS協助檢驗因疫情產生的職缺,因成本工作上考量給我考核未過做到試用期前一周才告知,第二份自動化轉型的小公司也是在我試用期快到時前一周通知要結束合作關西,中間的任務都順利完成主管竟跟我說我們認為你沒拿出真本事出來,上層不給通過加上時間點在下半年度,求職遇到理想工作似乎機會較少,中間有找外商測試內勤的工作,但也是會質疑怎最近工作資歷這樣短,變成要花時間解釋但這很考驗面試官對你的興趣程度及最重要的HR信任度問題.

回答 2觀看 494
回答 2

你好,

如果在本身專業上沒有問題存在的話,依照你的經歷,應屬資深工程師,就必需審視下自己:
1. 在團隊合作上, 是否有溝通上的表達問題?
2. 對待工作上, 是屬積極性,提供建設性的方案? 還是被動性的接受工作指派完成?

建議你應該將自己的經歷過的, 做一個簡單的個人整理分析,
1. 個人的優勢長處: 有什麼優勢是你有而別人沒有的(例如:技能,認證,教育...)? 你有什麼做得比別人更好?
2.個人的短處劣勢:有什麼任務是你通常會去逃避,因為你覺得沒有信心去完成?什麼是你周圍的人認為是你的缺點?你有什麼不好的生活或工作習慣會影響你的發展?例如,你經常遲到,你雜亂無章,脾氣暴躁,或者是你不擅長處理工作上的壓力....
3.個人的競爭力機會點:你在你的公司看到什麼趨勢,管理或其他方面,你可以怎麼去利用它們?同事是否有無法完成的重要事情?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把他們的錯誤當成自己的優勢嗎?同事有事請長假。你可以不可以承擔這個人的項目,以積累經驗?
你需要關注你的長處,並問自己這些長處是否開啟了一些潛在的成長機會?看清楚你的弱點,並問問自己是否可以通過消除這些弱點製造更多的機會。
4. 你目前面臨的工作障礙威脅是什麼:
你的工作或你做的事情的需求正在變化嗎?變化中的技術是否威脅到你的能力?
這種分析往往會提供關鍵信息 ,它可以爲你指出哪些是需要做的事情,並把問題轉化為遠景規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跟第一個老天爺是好朋友,像親人一樣親
2.不知道現在要幹嘛
3.跟人類比賽各種比賽 工作比賽 遊戲比賽 聽音樂比賽 唱歌比賽
4.除非中共武統台灣,否則沒有任何維協存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