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需要什麼樣的態度才是正常?

29歲才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我,其實對老闆交代的每項工作內容都戒慎恐懼,出錯會引發什麼問題,會延伸出什麼樣的影響,我並沒有那樣的知識背景,是無法推敲的。但是老闆的一句"這是common sence"就會讓我毫無信心,這讓我越發難以處理更多的事情,而且越容易出錯。
現在我面臨到的問題是 :
1. 工作了半年熟悉了半年,但是我找不到讓我有成就的事情,交辦下來的事情不是不能達成,而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沒有結案的東西,讓我似乎站在門口卻走不出來的感覺,很痛苦~
2. 我想要擺脫學生的心態,想要成熟的解決事情與承擔責任,但是錯的時候總是被念說這責任擔不起,那就會造成我像電腦一般,你一動我一動的狀況,這樣的情況下,我去申請當作業員算了.....
3. 我的心態是老闆請我,是為了處理工作事務而來,但是我卻認為自身快變老闆的問題了(辦公室軟體很弱、事務處理不夠完善無法一次到位......)讓我的內心很是疲憊

老實說,假設老闆資遣我,我自己都不意外了
是不是....該放棄積極熱情了呢?

回答 6觀看 9438
回答 6

您好
看的出來你的內心真的很糾結呢,但是糾結於無法解決的事物並不能改變現況喔。
我沒有辦法真的看見你工作的真實問題,但有幾個比較普遍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跟你分享:
1. 把工作做先後順序分類: 通常老闆交代的事情不會每一件都是現在要完成,也不是每件都需要完成。你先分出哪一些是需要現在就做,哪一些可以等一下再處理的優先順序。把需要先完成的工作列出一張表,把可以等一下的列在另一張表。
2. 把優先要處裡的事情再分出你自己就可以處理的,或是需要其他人一起合作完成的。把自己會處裡的先作完。
3. 所有的工做列表的最前面加上一個記號,分出這件事情是獨立事件,作完就結束了,還是延續事件,是經常性都需要處理。把延續性的事件放入時間表,讓這件事會產生的週期性更加清晰。
4. 拿著你列出來的事件表,找你的老闆討論需要完成的日期,以及你需要的協助。讓你的老闆知道你的進度和你的困境。
5. 利用這張表找出哪些事情是你不會的,需要協助,需要學習,需要指導,或是需要專業工具。然後跟你老闆討論你的學習計畫。
這樣,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日子好過很多,相信我,一定會的。
加油。

16人拍手・
6人肯定

1. 29歲才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我,其實對老闆交代的每項工作內容都戒慎恐懼,越發難以處理更多的事情,而且越容易出錯。沒有結案的東西,讓我似乎站在門口卻走不出來,錯的時候總是被念說這責任擔不起,我卻認為自身快變老闆的問題了。
2. 您在製程規劃領域工作了半年,算是初階完訓熟悉製程中的細節。想想學校時期半年一學期學會20學分7門課,自己、老師可沒人要求半年弄懂4年所學。為何工作半年自己就要變成專家,何況您還有30年可工作,可精進製程的專業知識。
3. 別聽老闆的這是common sense,假設老闆45歲他在這領域已20年,要不要賭一下,您20年沉浸在製程您所具備解決製程問題的觀念,遠勝於老闆(要不要賭)。
4. 在製造業經驗的累積是專長建立的重要關鍵,他沒有速成只能務實踏實具備好奇心,以熱忱不斷試誤精進。工作是為了處理工作事務而來,正確,為了解決問題更需積極熱情,不然問題可不會自動解決。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熟能生巧,好事多磨,你的主管也沒有要動你的意思,就是看你自己還想不想待而已。不過建議你如果是29歲可以再撐個半年湊滿一年在想其他出路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半年大概才剛進入狀況,接下要來學習的是把手上的工作整合好。 要把工作整理好, 工具(如:excel ppt), 產品熟悉度, 製程了解度, 用料, 機台 (人機料法環)都要不斷精進了解,觸角細節化,day by day,養成習慣後,大概在一年左右會有差不多上手,真正進入狀況,可以以部門腳色跟其他單位談事情。 未完成的東西,也一定會有short tern solution 跟long tern solution。 成熟的解決事情與承擔責任就是把每一步都處理好,確定沒有問題。 怕犯錯是正常的,但能從錯誤中學習避免,甚至可以做出sop 讓以後的新人不會犯錯這就有不同的價值。 老闆會說common science,是因為他認為這些細節應該是不用再交代的。 所以在工作方向上除了當下眼前的東西,也要多了解各部門之間的腳色,公司流程,接單狀況,事情的前因後果等,才不會每件事情都是好像從0開始,結果切入方向錯誤浪費時間又做錯。 第二點就是,寧可前面先問被罵但沒有造成錯誤,而不要不問不確定硬做,結過犯錯部門承擔。儘管對主管的應對有壓力,這也要學習去面對,才能從中做正確的學習,您持續堅持對的,主管會看到的,而且得到的經驗已經在您手上。
跟主管盡快找到溝通的契合度,對應主管的壓力的狀況會消弱不少。

3人拍手・
1人肯定

1.認真工作態度
2.找出錯誤問題所在找出解決錯誤問題方針
3.自我成長自我充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讓勞資雙方都感到苦惱的根本原因是:目前的領導模式令人痛苦,而且落伍
很少人會勸你為了爛老闆而辭職,但當你真的被逼到走投無路,或許看看其他選擇也不是壞事
領導力是藝術或是一種本能,它讓一個人具有權力去指揮及支配他人的想法、計畫和行動,來獲得他人的服從、信心、尊重和忠誠合作
員工可以檢視自己是否身處於能讓自己身心健康、持續學習的工作場所,若現在這份工作無法達成這兩項目標,就可視時候離開
隨時準備好迎接新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