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經理威脅簽自願離職單。該怎麼應對

去年5月,被公司的經理威脅,如果我不簽自願離職單的話。就會在我的資料上填上革職。
我原本也想撐看看若不填自願離職,這職場霸凌的問題主管級的是否會願意協助,而中間也不段的嘗試跟主管反映霸凌事件,可是經理確是選擇用各種理由不願意跟我洽談。

由於這事件,我嚴重的發病了。
而現在內心依舊有著疙瘩。
1. 我的中文表達本身就不好,每次寫上海龜9年的經驗。總是會換到面試官的酸鹽酸語。我在飯店工作的時後,寫過假資料。面試過程比較沒那麼艱難
2. 我的語言,用字用詞沒有那麼順暢。
可是若是我有興趣的才會努力去學,讓客人瞭解產品。面對本土的台灣企業文化,我特別難適應。從過往在外國企業跟亞洲企業比較下,我發現在亞洲縱使說是團隊工作,可是還是會有個人聚光燈效應。並沒有團隊合作的凝聚。

我海龜回來也沒有要聚光燈,只想求份團隊工作而已,可是在台灣這幾年下來讓我開始產生自我懷疑。甚至面對求職有更多的霸凌跟困難,讓我再也不敢踏出去。
請問,我該怎麼做

回答 6觀看 6097
回答 6

我覺得放寬心去面對,對於工作上,爭取自己該有權利,即使主管對你有威脅,也是要好好說明你沒有要離職打算,他如果要解僱你,就是需要給你資遣費用。

人際關係相處,是一個很難的課題,但伸手不打笑臉人,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溝通困難,建議你正面積極心態面對,即使表達不好,也要讓他人理解你的心意,不一定要『很快速』的告訴對方你的想法跟看法,可以在緩和情緒後,好好思考後,慢慢的讓對方理解你。

職場霸凌,不是每間公司都有,建議可放寬心面對,也可以找一些朋友抒發一下心情,跟他們尋求一下解決方式,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出現,加油!

4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權益。職場法規】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1人拍手・

雖然不清楚被霸凌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海歸的身分那要不要嘗試外商公司呢?在外商的體制裡或許你能比較自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提到~如果我不簽自願離職單的話。就會在我的資料上填上革職。
=>若公司要資遣你,應經過「工作輔導改善」的過程
https://hrlaw.104.com.tw/dictionary/2037?category=knowledge&keyword=%E8%B3%87%E9%81%A3
=>若公司要開除你,應符合勞基法第12條規範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N0030001&flno=12
若遇到職場霸凌的問題,可參考以下文章建議
https://web.bola.taipei/EDM2/Epaper/Epaper_in.aspx?id=2146&chk=a77d780c-a722-4cd2-b36b-d07f0e603af2&param=pn%3D1
整體而言,從你描述的內容,看來你在職場一直遇到問題,建議你找人當面諮商,比較能從根本了解問題的起因,也才能找到解決之道! 相信你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就能愈來愈好!

2人拍手・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資料上被寫革職是無所謂的,不是因為風紀問題(integrity)就好了~ 你又不是之後還要回來這個公司上班,這個不用怕~

從你的經驗看來,你可能是去了太小的公司,主管本身視野太窄,所以容不下別人,找好一點大一點的公司,工作還是找適合的,不要委屈自己~ 上司要威脅下屬是比較可笑的,第一步就輸了,你倒不需要壓力太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