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去職訓好嗎?要學什麼技能,才能用在工作上

我畢業於資訊管理,但工作經歷都是餐飲業,都因為工作能力不太好,做不到半年就被勸退開除,但自己資訊的基礎沒打好
最近在想要去職訓,把基礎打好,還在找工作?還是去上班?不知道哪個好,但又不想一輩子都在餐飲,也不想一直被開除。

回答 5觀看 3887
回答 5

您好,
不管去職訓局或者是資策會,甚至民間的補習班,對於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都會有幫助,也可以同時找工作當成應徵歷練,一方面可以試水溫,如果拿到工作,一方面也會有企業實戰的經驗,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去職訓, 還是找工作, 還是去上班, 最重要的還是找到你的長才
- 你是一個喜歡跟人聊天交際的人? 還是喜歡默默做事的人?
- 你擅長邏輯思考? 還是抽象創作? 還是擅長動手做試看看?
- 資訊管理是 資訊+管理兩個部分, 資訊部分基礎不好, 管理相關課程有比較好嗎?
- 有其他的社團經驗展示您的其他軟技能比如領導? 財務? 公關? 海報設計?

104有求職精靈可以做一個很簡單的推測, 您可以去比較您現有的技術/專長/人格特質 vs 您想要走的職涯發展路線, 如果這中間的斷差真的是職訓課程能補足的, 去上課才有意義。
https://nabi.104.com.tw/cjcat/tour

再來, 被開除這件事情, 絕對很嚴重, 您要自己思考清楚, 被開除的原因是什麼? 跟同事相處? 學習速度太慢? 不擅溝通交際? 工作上應用的技能不是您的長才?
我本質上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您不適合這個環境, 不代表您就很糟糕, 叫魚去天上飛, 他也會被開除, 這不是魚的錯, 你把他放到水裡就沒事了。
您要了解原因, 反覆的思考, 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接下來的工作要避開這種環境, 才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開除, 讓自己很沒有信心, 履歷表也不好看。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自覺工作能力需提升 的確應考慮上課學習充實自己
如同先前的顧問老師所提到的 建議先探索一下自身的職業適性
以下也補充提供 104免費職業適性檢測給您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 資訊管理,但工作經歷都是餐飲業,都因為工作能力不太好,做不到半年就被勸退開除,但自己資訊的基礎沒打好。最近在想要去職訓,把基礎打好,還在找工作?還是去上班?不知道哪個好。
2. 資訊管理,進入職場磨練比職訓上課更務實。
3. 在104首頁打入資訓,選擇經歷1年以下,薪資24K-30K,跑出1325個職缺,再選擇您所在地區,會有上百個資訓職缺。
4. 有資訓助理、約聘資訓、應屆資訓、資訊網管實習生、資訊工讀生、資訊人員、資訊實習計畫、資訊工務人員、總務資訊人員⋯。
5. 挑一個有把握的,工作學習勝過職訓。
6. 祝福您。

找有考證照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