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當薪資與工作範圍無法取得平衡時,該走還是該留?

我在公司任職業務助理,已經將近要10年了,我的薪資也從2萬5一直加薪到3萬2,但是這2.3年再也沒加薪,也許因為職稱是"助理"所以這已經是到了頂端,而無法在加薪吧(這是我的猜測)。部門有11位業務,都是主管級,只有兩位助理,但其中一位轉調部門,所以只剩下我一個,也就是業務部的工作幾乎都轉到我身上。這兩年,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離職,想離職的原因如下
1.業務一天到晚出包,但薪水領的比我多。
2.業務一天到晚,問什麼都說不知道,也不願意去了解場內需求,要我自己去了解,但薪水領的比我多。
3.業務和我這個助理一樣早下班,上班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和聊天,但薪水領的比我多。
4.我每天很忙很忙,但薪水只有3萬2,扣掉勞健保.福利金..等等,只剩下2萬9。
5.因為職稱是"助理",獎金.福利就會受到不平等待遇。
6.我的工作範圍很廣~只要是大家不知道誰要做的,一律就是業助要做。
時間就了,漸漸地開始很倦怠,越來越多的不平衡出現,特別是今年,自己上班已經上的不快樂的地步了...想換工作,但投了很多履歷,都石沉大海。所以~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回答 7觀看 6885
回答 7

提問者您好:
1.我有一位同事也是好朋友無話不說,他比我早進公司但我已經離職,他還在至今15年了,每隔一段時間他會厭倦公司的人事物,他想離職但沒勇氣也不知自己能找到工作嗎?同事期間他心情糾結的時候會來問我為什麼我總是那麼樂觀待人處事,他說他做不到怎麼辦?我給他解方是:一起吃午餐然後坐在附近的公園,告訴他:這陽光這樹木這風景身邊的人如此美好,暫時放下不美麗的心情,享受這片刻的安好,說一些好笑的事情讓他笑笑,常常這樣為他解憂,而他也一直在開心和倦怠中持續做著相同的工作至今薪資沒有您多,重點他也找到了排解的方法。
2.我想要傳達一種人生態度給您,長達10年的工作在您的生命中已經成為理所當然的過日子,一個人的10年不免會有幸福快樂的時光,會有自我肯定的成就,會有人聚人散的悲喜,也會有進退兩難的選擇,家人朋友同事...這些總總際遇成就人生,所以請您思考當工作的很不快樂時除了換工作沒有其他方法讓您轉換心情嗎?跟家人同事吃吃喝喝看山看海的快樂呢?找到好朋友不吐不快明天重新再來不行嗎?請個假來趟遊覽山川大海舒展一下的身心如何?
3.當助理10年,我想您已經做到這些業務主管不能缺少的重要人物了,也許大家把您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凡事只要找您就能解決了,但您要面對11位業務主管的工作量如果已經超過您能負荷的極限的話,我建議您找到跟您比較有默契的主管將您現在的工作心情轉達給他知道,不要一個人默默承擔造成心理壓力,這是我認為在您選擇換工作前必須要嘗試去做的事,把您覺得不平等待遇的感受充份的讓主管明瞭得到幫助或許有機會轉寰工作氛圍.
4.如果您在充份表達之後仍得不到改變時,您再思考轉職,但也務必考慮到現今大環境因為疫情的關係職缺緊縮,可以的話找到下一份工作再離職這是最確保的狀態.
以上分享,謝謝!

8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你好,
哇 真的要換工作了,有沒有興趣試試業務呢? 你做了10多年的業助,對業務工作內容一定非常熟悉,還有陌生拜訪客戶或開發客戶,你一定也不陌生厚,在自己的履歷裡面,多寫一些開發客戶與維護舊客戶的經驗,再多投些業務工作,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的:)加油💪 試試業務的工作,你一定會做到很好的 :)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聽起來應該會建議先要找貴公司業務最高主管溝通溝通,不曉得公司的營業項目;但以11:1的比例,確實有些誇張..
先不要抱怨自己的薪資,畢竟業務和業助工作性質就是不一樣,若是業務不看業績就能領高薪,那表示公司也是有些些問題。
好的業助可以讓業務人員如虎添翼,因為是他們最佳的後勤,或許還會接觸到詢、比議價與供應商或各跨單位協調等等,是業務單位重要腳色。
與最高階主管溝通讓他知道你的狀況,理性溝通,切勿只是抱怨,讓主管去分析判斷,當他自己想失去你時會有多大損失?是補人還是加薪可以留住你。
最不希望二敗俱傷,若真不行也可提出試試去做業務...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年資及描述,您對於公司內部運作、產品非常了解。而且您也知道業務的薪水比業助高。所以,如果公司陌生開發的部分不高的話,有沒有考慮轉業務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薪資與工作範圍完全是綑綁,不是天平的兩端,資方用薪水買你三十天的時間,做他交付給你的工作。

天平的兩端應該是,薪資與生活的平衡,這個你可以決定平衡的支撐點,達成所謂的平衡。有人薪資賺得少,但開銷少應酬少生活慾少,所以平衡了。有人薪資賺得多,但生活慾望與品質更高,達不成平衡時也是垮台或面臨抉擇。

當你兩端不平衡,要不是調整支撐點,就是加重造成失衡的籌碼。這時,換工作才是選項之一,或者是多份雷同的工作同時進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離職前有幾個評估需要問問自己的,這一集的podcast可以讓你當參考唷!
收聽連結 : https://apple.co/3mo6yqi

我認為你的問題其實是在於你的選擇. 因為"業務"與"業務助理"在一開始的職務以及責任劃分就已經有所不同. 這個當然也就包含了薪資待遇獎金等等.我建議如果這間公司的文化福利各方面,你都還滿意,也許可以詢問看看內調機會,去挑戰一下業務工作也可以證明你的能力與能耐.
如果這間公司以經沒有甚麼讓你特別想留下來的動力,或現在的工作環境氣氛讓你不快樂,當然可以嘗試外部的工作機會,當然也就建議你挑戰業務工作囉!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