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給上司說我不夠謹慎應該怎麼辦

您好!我工作有時都會給主管說,你這樣我怎麼放心把工作給你完成呢?就意味著我工作能力不好是嗎?還是太粗心,有時候真的很想逃避,請問我該如何是好呢?

回答 6觀看 1195
回答 6

1. 我工作有時都會給主管說,你這樣我怎麼放心把工作給你完成呢?就意味著我工作能力不好是嗎?還是太粗心,有時候真的很想逃避,請問我該如何是好呢?
2. 先不要想逃避,要將心思重點放在實際執行的工作上。
3. 工作能力是完成事情的要件,您能完成事情就表示工作能力沒有問題。
4. 太粗心表示工作流程中有洞,該做而未做,不需做確花很多時間磨耗,如果沒有,就沒有太粗心的問題。
5. 我怎麼放心把工作給你完成,也許是主管口頭禪,也許是事實,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6.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學會思考主管所說的話,有時候是一種要求,好還要再更好,有時我是在提醒不能再犯錯,也就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冕的意思,反而是自己要要求自己,凡事都要檢查三遍,自然會養成謹慎的習慣,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工作能力不足就想方法增進,調整自己的細膩度,凡出去的資料要在檢視一下。
2.你的運氣很好,遇到願意提點你的主管,請把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緣份,
可以遇到說話 簡潔有力 而且是事實的,
同事 主管 朋友 老師,
一定要好好珍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去看上司有沒有對其他同事說一樣的話。如果他對三個人以上常常這樣說,表示這是他的口頭禪。

2. 如果上司只對一兩個人這樣,那就要釐清:是你太糟糕?還是上司看你不順眼?

3. 既然上司說 "你這樣我怎麼放心把工作給你完成呢?",那就搞清楚 "上司哪裡不放心? "。有兩種問法:(1)主管,我哪裡做得不好?(2)主管,我想向您請教工作的問題。我也來上班X個月了,您覺得我還有哪裡可以進步?至於是不是你太粗心,就用這個過程去查清楚。

4. 不管上司平常對員工好不好,跟上司主動詢問自己哪裡可以進步,是員工的義務,也是員工的權利。上司如果不想回答,那是沒做好上司的工作,不是員工做不好。

5. 員工與主管的關係是一種動態平衡。沒有完美的員工,也沒有完美的主管,主管與員工對彼此的要求更不斷隨環境變化。除非瀆職或專業技能不足,否則很少有 "我就是不好" 這種事。

6. 因為換工作很麻煩,而且沒有人知道新公司主管和員工好不好,所以換工作應當謹慎,等到有把握錄取且做好的工作機會出現再換。在此之前,必須學會(1)對自己的工作當責;(2)肯定當責的自己。當責,簡單說是一種設想主管和公司想要什麼,並且儘量做到的工作態度。如果當責,就對得起工作和薪水,就值得不被主管的謾罵影響到。

7. 麻煩把重複的問題刪掉,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對部屬的工作表現表達不滿意的講法有很多種,「我怎麼放心把工作給你完成呢?」是常見的講法之ㄧ,但很特別的是,這句話也意味著主管對那位部屬仍有相當的期待(亦即看好他)。

就部屬而言,這是突破成長自己很好的契機,因為在這種場合,主管應會同時點出問題的所在或說出可以改進的地方⋯,部屬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請教主管並和他討論,即使沒能如此發展,事後自己也可以朝此方向檢討改善。然而很多人會忽略這樣的契機,滿腦子只充滿那句話帶來的負面評價而感到挫折,以致懷疑自己、只想逃避,就像個案的主人翁一樣,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常見的現象。

不要灰心也勿氣餒,很多職場成功者都遇過同樣的過程,但不同的是他們能化負面情緒為正向思維,把握機會檢視自己的缺失並努力改善或強化之,通過改變不斷提升自己。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