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近40歲仍找不到工作方向

我在會計領域工作了有15年,有兩年的小事務經驗,其餘曾經在大型知名外商丶中小規模的製造業丶慈善機構團體工作經驗,從事的會計工作都是比較一般的記帳丶税務處理,也一度往核心的主辦會計發展,但就是沒有堅持下去
現在遇到的瓶頸是我的個性比較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溝通問題,導致年過30仍常常換工作無法穩定下來加上普會薪水待遇也不是很好,現在對於是否在會計的領域要繼續努力下去有點疑惑,該選擇找機會進修成本會計領域加強工作能力提高薪水(但成本這塊即使進修也是比不上有實務經驗)還是另外尋找其他的工作方向呢?
我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向感到迷茫
如果要找符合我個性的會計工作也是有,可能要面對薪資不高或是工作環境惡劣

回答 6觀看 3434
回答 6

工作環境我認為遠比薪資更來得重要,
即便高薪但人不對,也無法支持您做的長久,
希望您能從中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祝福您不論是求職抑或是進修 都能順利、順心 :)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幾個建議

1. 人際關係真的是一門學問, 如果卡在這裡, 其實就往這裡進修
市面上很多 職場溝通學, 大人學, 甚至傳統的卡內基, 教您讀懂政治, 表達自己, 往上下左右打點, 也有 104也有付費的一對一的職涯顧問, 這種課程不便宜, 但絕對中長程 比學 成本會計 更實用+划算

2. 在公司內部找到幫手, 同盟夥伴
不同部門的同事/主管/前輩, 一個信得過的人, 聽您對同事與公事的抱怨, 安撫穩定情緒, 指揮您怎麼在公司內部處理人際關係, 以前我也會幫忙朋友, 私下幫他想 怎麼回信給主管, 怎麼跟不同部門同事溝(吵)通(架)

3. 假設現在有一份工作, 那就好好咬牙撐下
騎驢找馬, 一直到找到更好的地方為止, 有一份工作 就有比較的基準點, 就更容易挑選, 一定要比現在薪資高或工作環境優渥的, 才接受offer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經有15年的會計經驗,放棄是非常可惜的,所以覺得還是要繼續堅持在本業上面繼續深耕,目標繼續放在主辦會計、課長經理等方面的努力,這樣才能累積過去的經驗,慢慢成為這一塊領域的專業甚至專家,加油💪!

您好:
看起來,你過去的經驗,只能找一般會計人員工作,老實說,如果找一樣會計工作,如你所說薪資不高,而且事實上是,企業還更傾向使用年紀較低的或剛剛畢業的,可能你的面試機會也會稍低!!(這是我找會計助理或專員,用人主管的回饋,因為找年資久的一般會計有薪資要求,而剛畢業的薪資真的沒有要求)

建議你去進修成會(有進修沒有實務,但只少不是完全不會啊),也許找會計工作還有可能因為之前的經驗,薪水可以談高一點,

假如轉換別的工作(你沒有從事過的),沒有了原來會計的經驗,連要有面試機會可能都會有點困難喔!這點你要多加注意喔!

或者可以去培養第二專長?看看你自己擅長甚麼?也許可以發現自己另外一片天!

另外你提到個性比較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溝通問題,導致年過30仍常常換工作無法穩定下來...這真的是一個很大要努力克服的問題,建議你去上上人際溝通的課程,或許會有幫助!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要想想,已經從事會計領域15年,若跳到另一個不熟悉的領域,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和耐心重新學習另一套專業?

建議可以先從目前的公司及工作內容開始觀察,有什麼學習的機會?不管是成本,或是人際關係的改善,重點要勇敢跨出去,只是一直想是不會有任何作用。不管是付費課程,公司裡或私人可以信任的前輩,可以多請教,針對你的現況給予建議;在學習上無法靠別人,自己要積極一點。

您好,
幾點想法與您分享:
1. 不管你從事會計或非會計的工作,都要處理人際溝通,建議去進修一些相關課程,改善這方面的困擾;
2. 如果現在任職中,請堅持下去,財會例行性工作比例高,等妳越來越上手時,以在職進修方式,增強專業技能也不錯;普會範圍其實很廣,如果能往主辦會計發展,是相當好的!
3. 關於成會,如果你在一家公司的普會站穩了,也很確定對成會有興趣,可看看有無內轉的機會;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