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為何學的比別人還要來著慢

您好!覺得自己在職場上為何明明別人交代要做的事情都相同,可是為何同事學的都比我來的還要更快,我確沒辦法馬上聽得懂工作內容呢?
想問問大家究竟問題是出在哪裏呢?

回答 12觀看 837
回答 12

1. 覺得自己在職場上為何明明別人交代要做的事情都相同,可是為何同事學的都比我來的還要更快,我確沒辦法馬上聽得懂工作內容呢?想問問大家究竟問題是出在哪裏呢?
2. 您的簡歷註明無工作經驗,這就是答案,沒做過的事,剛開始要的是正確,並非快速。
3. 沒做過的事,沒辦法馬上聽得懂工作內容,正常,多花時間拆解工作細節,一步一步,然後就通了。
4. 工作為何學的比別人還要來著慢,先求正確,品質達標,再求效率。為何不是重點,重點在您可執行,品質達標,再尋求加快。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覺得學得比別人慢,那麼您應該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用功學習,勤能補拙,當習慣養成後自然會熟練。初入職場您需要再多加適應。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觀察分析,看看同事對於交代的事情是否有不懂就馬上問?或做了一半會先向主管確認方向是否正確再往下做?交辦事務時會做筆記、畫重點。時間怎麼分配?做好的東西若有查詢輔助資料,都到哪邊查詢?是否嫻熟軟體工具,連快速鍵都記得,打字快也可能影響效率之一喔。沒辦法馬上聽得懂是沒發現聽不懂?還是聽不懂沒有問,完成過程卡關也沒問就拖著?.....等,諸多因素都有可能。

有時可能是跟職能有關的基礎知識或工具嫻熟度,各項職能也有其術語、行話,他人有經驗,再積累就更快,但可以透過勤能補拙,多瞭解、多練幾遍來加強。

因此,建議見賢思齊,觀察對方,或是向對方請教亦可,再瞭解自己可以怎麼調整,倘若無法馬上聽懂,不好意思問,就私下趕緊問,把握時間排除不懂的障礙。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回想看看,你學什麼東西是很快的? 為什麼?

因為你是新人,有天你也會熟能生巧的。

您好,
1. 因為同事「私底下」都會再去問交代事情的人,弄清楚他真正要的是什麼。
2. 因為同事有一個族群都會「互相討論」,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很快就會被討論出答案來了。
3. 因為同事都會趕快請教資深者怎麼做這件事情,才會比較有效率。
4. 因為同事為了做出來在家裡都做到三更半夜。
5. 因為熟能生巧,一回生二回熟,交代的人還沒講完,他們就可以猜測到他要的是什麼了。

希望以上這些技巧能夠幫助到您並做改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放對位置 如魚得水

放錯位置 如魚沒水


我猜...
會不會是因為1. 其他同事比你早一期進來公司學習;2. 帶他們的前輩教得比較仔細,或是他們樂於針對不懂的細節提問;3. 你對這個領域的確比較不是擅長所在;4. 是否遇到狀況容易悶在心裡,沒有敞開跟主管同事洽詢。
切記!不要責怪自己,"溝通"是解決難題的開始,也是契機。
為自己爭取,就是爭氣的表現!
加油!祝福你!

是的,我同事是本科的朋友,而我是非本科,會是這個原因?

就只是笨而已,沒甚麼,再努力就好 勤能補拙

請舉個實際案例我們才能找出問題,您問的問題是只有我聽不懂嗎?您要了解得可能是上頭真爭希望要的效果是什麼?有些東西看起來差不多其實主管對每個人每件事的期望不一定相同,也可能他們對您的要求較高期待較高或是有其他原因都必須了解

您好~
請問您聽不懂工作內容,是因為不瞭解專業名詞?還是對於目前工作內容不熟悉無法直接理解內容?或是未曾接觸過不知要如何開始?實際上不懂的點的哪呢?
祝福您能找到關鍵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