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您好,我目前面臨轉職與否?

您好,我今年42歲,大學唸大眾傳播藝術系,主修廣告、行銷、電視。去年底剛生第一胎,在公司16年,今年有請4個月育嬰。目前部門是行銷企劃部擔任百貨公司的企畫。
在公司的16年裡,第1~4年是行銷部職員,第5~11年轉行政部門任主管,第12年~今年16年又回行銷,但部門主管和公司用人策略有很大改變。
1.主管把企畫部門分為企畫規劃組、執行組,我這樣的資深老人只能做執行,她認為年輕人才有想法
2.我再次回到行銷部,這五年多一直在做特賣會,偶爾有一點想法,也是有限,畢竟不是品牌經營,一直做那些重覆低價的特賣,讓我覺得很厭世
3.除了特賣會,就是做百貨公司相關的企畫案,也只能照著部門裡規劃的人給案子後,我就是很像機器人一樣執行
4.生完小孩後覺得人生苦短,一直做那些重覆工作真的很無趣,難道要這樣待到退休?
5.有試著去找工作,不是薪水太低,就是對方還勸我繼續待到退休,好無力
6.只是想要做喜歡的工作,然後可以不要這樣無趣,不知道該怎麼辦,除了這點,我也想換產品,我現在這個產品,可能是坐太久,沒有熱情了,但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我到底該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444
回答 4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應該很多人去上班工作,每天做事是一直做那些重覆工作真的很無趣,最後,可以不要這樣無趣,沒有熱情了,但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厭世般地死撐到退休。上班樂趣僅在下班、假期去那玩、吃好料、找人喝咖啡聊是非。
以上是想離職的朋友多多少少面臨的處境,但是,在無趣工作,要如何去改變,此時是給朋友幾個建議。
1.當你有一天被裁員了,你會如何接下來人生?當你是50、40歲時,如何找工作?因此,現在的您,必須思考,培養興趣,如:學習技能、考未來會用到或是現在要用的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
2.學會如何投資理財,讓自己懂得存錢,為退休生活做準備。轉移枯燥生活,為下半輩子而活。
3.懂得為人生、健康著手,多去爬山、健走,由休閒生活來增加樂趣。讓工作不再是負擔。
4.多去參加課程、結識朋友,增加人緣,為突發裁員培養下一職場而準備。
以上,是我個人職場30多年來的歷練,日常切傳票,月結報表及貨款下生活。趁年輕時學資訊、行政、採購、稽核、企劃、行銷.....。雖然,曾被公司嫌棄幾次,50多歲年紀,失業能縮短在1個月內就轉職了,靠著是平時準備,不為枯燥生活而厭惡。
加油,人生之路漫長,需要面臨事情極多,工作只不過是其一,而不是全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的的新主管對老人不友善,換工作是漫長的事,所以您要著手作准備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的經驗分享,轉職有三種方式。
一、破釜沉舟,全力以赴,但這比較適合年輕的族群,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家庭負擔也比較少。

二、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就是要先做準備的工作,不管兩年或三年,先把自己準備好再出發,當然這裡就會遇到風險的問題,因為經驗還沒累積好,也可能發現這不是真正自己需要的,會有再轉職的可能。

三、留在原位等待機會,所謂的機會是也許換老闆,也許因為公司組織改變,調到別的單位,也許外面有新的機會機緣浮現;尤其對資深的人員,就是要學習潛伏的耐力,但是唯一不能等待的就是要把現在的工作做好,而且做得非常好,隨時等待杜鵑啼的時候,派上用場,這才是資深人員的價值。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很重要啊!但是你现在有小孩要扶养有责任和义务 这份不算低的薪资不是每箇人都有这能力能做的事 适度的调整自己的工作心态很重要 也要找对管道发泄 但是你现在工作应该是以扶养小孩为优先考量啊?养孩子花钱耶!没钱怎么养孩子的未来?人家还羡慕你工作稳定耶!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为人母不好作耶!没稳定工作怎养孩子呢?别三心二意啦!企画案是一直不断更新的 産品开发是开发部门的工作你若又要撰写企画行销又要开发新産品会不会太辛苦了 这才是你想换跑道的原因吧?应该是跟公司裏的上司主管之纇的沟通 把工作细分 多箇人手帮忙才好做出像様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