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沒有太多面試的經驗,該怎麼準備才能有好的表現

由於最近疫情升溫,最近接到的面試機會都改為線上,但自己比較習慣面對面與人互動,線上的方式感覺很有距離感⋯也擔心是不是會因此表現不好

自己覺得除了進行模擬練習、測試設備這些可以掌控的努力外,同時也想知道企業在線上面試的過程中,評估人才的標準是否也有改變呢?

回答 6觀看 853
回答 6

面對面互動跟線上會有一點小距離,但因為這樣,也會有幾個優缺點(對雙方都是):
1.一些微小的互動細節可以隱藏(或是被忽略)
2.熟悉新技能(線上工具)的使用技巧(未來很有可能是常態)
所以這方面只要你比面試官還熟悉,就不會有表現不好的問題
評估人才的標準,應該只是多了線上工具這項,其他部分的影響應該不大,但建議線上面試時還是找個面試時間內不會被打擾,背景雜音少,背景乾淨的環境,穿著面試服裝,而且面試資料都可以隨手可得的環境為佳。這是屬於禮貌與準備的部分,而且也有可能會成為評分項目的一些因素,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評估的基本標凖不會改變,但是可能觀察的行為表現從線下變線上。例如本來可以觀際線下的待人接物,變成線上工具會不會使用。

實際上面試的重點就是第一印象,如何製造優質的第一印象,就是最前面的五分鐘,這五分鐘大概就決定了面試官對你有沒有好感。

當然有好感不表示會錄取,只是表示可能合格而已。

1人拍手・

您好,

線上面試,可能有礙於 環境頻寬不足、軟體操作不當,而造成的聲音延遲、影像不清,若這些技術問題能盡量克服,就不至於會扣分。

線上面試要注意的幾點如下:
1. 建議您選擇自家書房,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 影像要能顯示您的上半身。
2. 雖然為線上面試,上半身仍要著正式服裝,以示對面談會議的尊重。
3. 面試官說話時,您的眼神同樣要注視對方,切勿低頭。
4. 其餘技巧仍同線下面對面的對談,態度自然誠懇,表現自信。
5. 面談結束後,可詢問面試官自己有哪些不足,大約多久時間可以得到 錄取/不錄取 的通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小編提供給您相關文章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維持社交距離!防疫期間【視訊面試】成趨勢!人資專家傳授6大技巧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7450
★做好「視訊面試」,這幾個錯別犯:爛網、小抄拿手上、背景亂、穿睡褲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3651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在後疫情時代,面試招募與人才的選擇方式都會改變,過去我在美商服務的時候,因為主管也是在國外,所以也都是電話做面談,因為看不到人與表情,其實難度比視訊更高。另外現在也已經有金融與科技公司,增加AI視訊面試,了解面試者的人格特質。

我建議其實可以主動和面試官要聯絡方式,如果你覺得回答得不好,可以寄一些補充的資料給他,這是我過去的做法,給你參考。

另外我在下周二也會和其他Giver在104的clubhouse分享疫情下的職場自救法,也歡迎可以一起來討論喔。 https://www.clubhouse.com/event/M5zjjWyj?fbclid=IwAR2Ql59VvT0tKzjeoy4QnPtZU-SfNW9Ama8M2KS8DFseilqTDunc_4vBPaM

1人拍手・
1人肯定

線上工具一定要用到熟,尤其面試的位置如果是對外、溝通著重的角色,遠距工作至少要維持一段時間,這些工具要操作到熟練與自然。天天都是滿滿的會議時,已經可以自然到遠距跟面對面一樣沒距離喔!!加油💪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