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要怎麼增加自己「被挖角」的機會呢?

我大學畢業之後就開始當會計,前後待過3家公司,都是家族式的中小企業。

在目前這間公司任職已有6年,一直認真奉獻、勤勤懇懇,老闆也常誇我幫助公司很多。可是6年以來,薪水都沒有任何的調漲,最近甚至還被老闆要求要共體時艱,連地區獎金都領不到了。

聽朋友說,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薪資要有大突破很困難,想加薪只能靠被挖角和跳槽。

但我待過的公司都很小,除了同事之外,也不太會接觸到其他業界的人。要怎麼讓自己有被挖角的機會?是不是只有在大公司裡做到業界知名的大人物,才有機會被其他公司看重、挖角呢?

很想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被挖角、怎麼成功跳槽加薪的?是否有辦法,可以主動增加自己被企業用人單位看到的機會呢?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4511
回答 8

您好,
所謂的挖角,重點還是您有傑出的能力,能對公司有傑出的貢獻,因為公司願意花更高的薪資聘請你,相對的也需要您貢獻出這一些是在原公司的人員所沒有辦法做到的,所以基本就是你要能展現出在這一個業界是真正能創新,改善公司體質的人。
有了以上的能力後,剩下的就是要在同一個業界有比較廣的人脈,參加很多協會社群團體等等,而且能經常在這個團體中表現出你的能力來;或者是透過獵人頭公司,做一對一的服務,這樣就有機會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1)工作上作出好成績
(2)多認識同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待在小公司要被挖角的可能性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低。建議您,自己若覺得在公司的發展或薪資受限的話,自己在年後開始投遞職缺,往大公司去磨練會比較務實。跳脫舒適圈才會有所成長,希望您認真考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你好

恩~~~被挖角阿,首先應該要增加曝光率。以104來說就是個很好的曝光管道,所以建議你可以好好的打造自己的履歷,增加自己履歷吸引人目光的條件。

至於想吸引甚麼目光就看你希望被挖到那個公司或是那個行業,建議你要觀察目標行業或是公司求才的條件以及趨勢,培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履歷具備同樣的條件資格。被挖角只是個水到渠成的發展罷了

祝你順利

先不談挖角,而是104求職網裡面也有很多公司需要會計應該不難找。我建議你先進去看看他們需要的條件,然後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或是現今社會對會計的要求到什麼點了?大企業甚至要求英檢、日檢,找一個符合自己的去做。若談挖角除非你真的很強內外帳一把罩,什麼都懂,有多方經驗,別人才肯高薪挖角。請斟酌一下,祝一切順利~

您好,
您在現職公司任職6年,工作表現負責、認真,常受到老闆的肯定,相信您的能力與態度已經為公司創造貢獻與價值,是令人賞識的。
透過獵才的服務確實可以找到更棒的職涯與收入,要成為被挖角的對象,首先要廣結善緣,不管是公司內部或外部,都要讓人知道您的專業與工作態度是少見的人才。
1.在公司內部透過老闆的肯定,績效表現卓越、優秀員工的肯定、晉升,或是平日主動協助同仁解決問題,都是建立內部聲譽的好方法。
2.積極參與外部專業社群、論壇活動、社會公益活動、協助年輕人解決問題,便能夠累積人脈,讓外部人士了解您。
內部同仁玉外部人士都會是您的貴人,當知道其他公司有人才需求時,便會聯想到優秀的您。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走出門上課吧!如果工作圈不大,那就試著加大自己的交往圈。
走出門上課,認識不同公司卻有一併向上求知的夥伴,會帶來不一樣的視野,也會增加自己在工作中的廣度及專業知識。
這樣,除了被挖角的機率增加,也許不用等被挖角就會找到更符合自己想要的工作了,加油💪

1. 財會稅務算滿專門能力,加上您穩定性感覺也算高,基本上若未來想要換跑道這兩樣是加分的要有信心
2. 如果被挖腳跟跳槽,我建議後者因為或許如大家所預測,您的工作或許對內居多要被同業看到的機會相對是少,降低困難度可以先找同業試試看
3. 未來的機會可能在眼在嘴,多看多比較多問多了解,但是我建議您目前的工作一定要做好,運用不影響的閒暇時間來規畫才能雙贏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