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還未三十的我覺得該找一份有未來發展性的工作

1.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畢業,現任長榮航太外包人員快兩年了
2.本來打算今年到日本當飯店業卻受疫情影響,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往哪裡走,日商也大多分佈在北部,但是老家在南部(怕薪資跟生活支出剛好打平)
目前電子業夯有點考慮要去當賣肝作業員,但是感覺買個兩年健康就會出問題了
問題有點長,再麻煩回覆一下感謝您!

回答 3觀看 2160
回答 3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新年初思考工作值得肯定!因為「工作的發展性正是懂得發展的人走出來的」,先歸納您的資訊:

一、瞭解自己的優勢:年近30,有日文能力與基本職場經驗,能發展的很多。
二、刪去感性的干擾:如果曾打算到日本工作,那就算現在選擇台灣北部,南部老家應不致成為求職限制。
三、接受階段性事實:轉職者在新領域的前2~3年打基礎,薪資稍低是正常的。

綜合前述,現在「重新思考工作的性質,到發展最好的地區工作,並設計每3~5年的職場目標」才是重點!

「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往哪裡走」其實是『需要蒐集更多資訊才能判斷』。建議您先研究要求日文的各種職缺並主動投遞、面試有興趣的工作,多方瞭解再決定!在北部歷練一陣子再回中南部無妨,如果您未來想回南部,請設定回南部的年紀,提早3~5年規劃回鄉路徑即可。

可參考下列平台查找「日文、台灣」職缺
104、mynavi-taiwan、tw.indeed、careerjet.tw

求職說難不難,說簡單又不容易,但答案一定在自己身上!別人的話永遠比不上自己親身經歷,市場夯的永遠撐不過自己的天命,把握每次轉型的機會,勇敢成為理想的自己,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日文系畢業,現任長榮航太外包人員快兩年了,打算今年到日本當飯店業卻受疫情影響,電子業夯有點考慮要去當賣肝作業員,但是感覺買個兩年健康就會出問題,日商也大多分佈在北部,但是老家在南部。
2. 在104首頁打入日文選擇台南高雄跑出338個職缺,可以針對職缺職務準備履歷自傳,分別投遞。
3. 屬於日文業務的職缺,您可將長榮航太外包人員的工作經驗,包裹成業務相關經歷,強調日文能力足可勝任國外業務助理職缺,並表達對業務的熱忱,在南部走業務發展路線。
4.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走作業員,但那是業務助理走不通時的第二選擇。另外,2021年南部科學園區有相當的投資擴廠案件,除人力銀行外,可偶爾至科學園區管理局走動,可查看最新園區的人力需求,也許可以發覺適當的職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假設疫情在今年得到控制,會不會其實肝賣不到二年您就去日本打工度假了呢?您還年輕,不要為自己設限太多,因為您的生涯規劃很多時候不一定會照著現在想法走。南部也有很多日商,需要多一些時間找而已。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