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不做事的主管多,已有10年工作經驗,是否還適合大幅度轉職

學歷為台清交碩士班,搭上了兩兆雙星列車,但隨著太陽能產業萎縮,選擇逐漸往半導體產業發展,目前任職在半導體設備商。但隨著工作資歷增長,發現公司文化對於改善仍然處於幼幼班階段,主要還是政治因素主導政策,身為小小主管的我,常對公司主管僅想用有限的人力蓋萬里長城。加上公司決策者EQ差,決策朝令夕改,對於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公平。想請問版上的學長姊們,已累積10年工作經驗,是否還適合再進行大幅度的轉職。我本身有TOEIC的金色證照,溝通能力尚可,對專案管理的能力,製成研發的能力,數據分析的能力,管理的能力都有涉略經驗。惟不能滿意的,就是每天日而復始得政治鬥爭,無決策能力的小主管只能最後聽大老闆的,每天搞簽呈與流程,反覆退件,已經讓我很灰心,想尋求診療所的學長姊建議,是否應該繼續,還是轉職?

回答 4觀看 2014
回答 4

公司不做事的主管多...老實說, 做事有很多面向, 不做你講的事不代表不做他那個主管核心的事, 至於什麼是核心, 輕重緩急, 那等你到那個可以你所謂不做事的主管位子再來煩惱。
我還是比較正面的敘述,
1.每個不同特性的主管, 要相信他就是有能力到那個位置, 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都有他可以存在的理由。
2.你該著重的是個人的職涯規劃, 這經驗可否延續產生加乘作用. 至於公司生態, 你都知道這情況, 也待了十年, 應該可以想出個快樂的生存與互動之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已累積10年工作經驗,是否還適合再進行大幅度的轉職。
✍ 舉個人的例子,同樣類型產業工作9年後,面臨了要重新找工作的問題,在搜尋工作的過程中,除了原本產業外,也不排斥其他的產業別,最後順利由科技產業轉職成機械生產相關的產業,並同樣擔任產線管理職。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決定於在這10年的工作經驗中,您所累積的成果與能力有多少,是否可以讓對方認同您是可以勝任的。

② 我本身有TOEIC的金色證照,溝通能力尚可,對專案管理的能力,製程研發的能力,數據分析的能力,管理的能力都有涉略經驗
✍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已經具備管理的各項基礎能力,但您要注意的工作重點在於,如何反覆磨練並持續提升這些管理能力,才能為您累績更多的成果表現,也能做為後續往上跳的能量。

③ 尋求診療所的學長姊建議,是否應該繼續,還是轉職?
✍ 個人會建議您,先不用急著去選擇繼續與轉職,您可以先開始整理自己的履歷成果,並透過104的工作內容,查詢自己喜歡的產業、工作的內容、有興趣的公司。然後開始嘗試性的投履歷,其目的是先讓您可以有更多機會去了解其他的工作環境及內容,一方面可以作為後續轉職的考量,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自己的履歷表現,是否可以受到其他公司的青睞,如果發現乏人問津的話,就必須繼續累積更多的成果。這樣的作法對目前的您來說也並沒有什麼損失。

④ 所以與其讓自己每天埋在日而復始的政治鬥爭中,不斷失去工作的熱情,倒不如重新將心思放在,找尋讓自己更好的環境,對您的未來而言,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效果在。

👍 選擇接受自己的全部,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換過近20份工作,雖然待業略煎熬,但通常能讓自己踏入一塊新領域。而這近20 份工作,約莫10個產業,轉間的折損,跨業的樂趣來了就補回不少了。
為路人同事公司失望是沒必要,十年的經驗即便不因轉職折損,邊際效益也早在五年時就已發生了吧...

"已累積10年工作經驗,是否還適合再進行大幅度的轉職。"
==> 要你從頭和領新鮮人的薪水開始你受的了嗎?
如果已經有積蓄受的了就去,受不了就小幅度的轉。
畢竟半導體在台灣算高薪,你要換其他行業估計會受不了。
何謂小幅度? 就是要有相關產業,最簡單就是往產業鏈客戶端或供應商端。
如果您在設備商端,看不出是做甚麼職務,可以嘗試去客戶端就是半導體廠,從乙方跳到甲方,加上你是國立又是英文好,可以去知名外商對應的單位或是採購。

"就是每天日而復始得政治鬥爭,無決策能力的小主管只能最後聽大老闆的,每天搞簽呈與流程,反覆退件"
==> 這樣的工作文化,您確定跳到別家公司不會有嗎?
回想自己在當小工程師時也經常抱怨老闆,但是已經工作十年了,如果想要往上爬要能理解大老闆的心情,不在那個位子是無法體會的。

Anyway 反正不愉快,年終獎金也落袋了,就投投履歷,找到好好的就去試試。
Good luc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