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接下來的方向該怎麼走?

28歲,專科學校英文科系畢業,從事百貨服務業、化妝品零售產業四年時間。後去打工度假2年,回來後休息半年(有在精品做pt兩個月),目前仍百貨服務業在職。
因疫情關係,從上份工作(未滿一年)轉職到目前這份工作,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到現在滿滿的挫敗感,已經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找一份自己喜歡並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現在的自己已不確定接下來要怎樣做。
之前有想過去考大學進修學士班後因工作太忙而擱置了,如果現在去考是否會太晚,畢竟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如果轉職的話想要從事其他領域但沒有相關經驗,很多大公司還是會看學歷這塊,很想請專業人士給一些建議。

回答 3觀看 965
回答 3

您好 : 從您的文中所提出的問題,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 : 因疫情關係,從上份工作(未滿一年)轉職到目前這份工作,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到現在滿滿的挫敗感,已經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A1 : 一開始,自信滿滿是因為到新的領域,所以個人心態上屬於正面積極遇到問題時,比較容易用不同的方式面對。
但工作時間一久,問題依舊沒有獲得解決,可能會開始受挫或懷疑自己是否做的正確,有關這一個部分,除了檢討自己之外,有需要去審視外在條件,所以不用去全盤否認自己的價值性。

Q2 : 找一份自己喜歡並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現在的自己已不確定接下來要怎樣做。
A2 : 常有人說,興趣可以當飯吃當工作發展,但當興趣成為工作的時候,不一定可以享受在其中。
建議您可以與過去職場上的主管或是求學時代的老師分享你的問題,或是從過去工作經驗去收尋你個人的優勢或是特色。再進而去決定下一步工作型態。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建議可以去找政府舉辦的職訓局,去增進該業態的工作技能及知識。
Q3 : 之前有想過去考大學進修學士班後因工作太忙而擱置了,如果現在去考是否會太晚,畢竟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如果轉職的話想要從事其他領域但沒有相關經驗,很多大公司還是會看學歷這塊!
A3 : 學歷很重要,這是不可否認的,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時,第一步會被用學歷去評斷。但出社會一段時間的你,有相關的經歷或是證照,會遠遠比學歷來的更重要
出社會工作的學習,除了回學校進修之外
有更多機構可以加強個人本身技能,不一定要完全聚焦在學歷上。
轉職或重新找工作是一個不簡單的事情,但也會是一個人生的轉淚點
希望上述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如同您自已所說的,很多大公司還是會看學歷這塊,尤其近些年大學畢業生滿大街,除非從事技工專業(如水電/木工/汽車維修)較不重視文憑。因此加緊充電可以讓自己職涯發展有更多的可能性和選擇性~
當然,銷售服務性質職務也是看業績高低及客服滿意說話,但就人資角度而言,在職員工學歷更高一些應該會優先考慮任用。
倒是您提到在現在的百貨服務業,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到現在滿滿的挫敗感,是因為業績欠佳還是顧客/同事/主管...因素導致呢?首先要釐清產生倦勤的原因,找出問題並嘗試設法解決,如果努力過了還是無解,自然就要考慮另覓去處。
職場找一份自己喜歡並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所以要發掘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去104或career或vonvon等平台去做職業適性測驗,了解自己較感興趣方向,如果目前並不具備這方面條件,就要去充電補齊不足。

所有工作都有門檻要求,職場環境也都或多或少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調整好心態,相信您可以找到更符合自己的工作生涯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當然重要,尤其目前大學教育這麼普遍,建議您有機會仍然去拿個大學學歷,在化妝品及百貨幾年經驗,卻有點倦勤,需找出原因,是行業、公司的原因,還是工作的關係,釐清楚才能找到下一步的方向,28歲還年輕,儘早下定決心,對未來才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