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管理公司內年資較長、以及自己介紹進來的朋友

我目前在食品公司擔任區域業務主任,那因該公司有我介紹進來的幾位朋友為我目前的區域所轄的同仁,我想請問,如何在長官交辦、求好心切以及維護朋友關係之中取得平衡,利用甚麼樣的溝通模式以及灌輸思想。尤其有些同仁又是年紀比我長許多的前輩。

回答 4觀看 2056
回答 4

你好, 首先恭喜你這麼年輕就已經開始擔任主管, 但也因為年少有成, 你必須開始面對如何帶領年紀比你大的資深的部屬 . 104 曾做過一個調查, 不同世代的部屬最在意/認同主管的那些特質, 若以5, 6 年級的資深同仁為例, 他們最認同的主管特質是公平與授權 ( 詳情如下文 ), 你如果能夠做到"公平"與 "授權", 在他們的心目中就會是好主管.
這個答案同時也能回答你 -- 如何在長官交辦、求好心切以及維護朋友關係之中取得平衡? 因為公平是身為一個好主管的基本, 在工作中你必須刻意忽略私交, 用人唯才, 適才適所, 這才是真正的平衡.

https://blog.104.com.tw/young-supervisor/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在食品公司擔任區域業務主任,那因該公司有我介紹進來的幾位朋友為我目前的區域所轄的同仁,我想請問,如何在長官交辦、求好心切以及維護朋友關係之中取得平衡,尤其有些同仁又是年紀比我長許多的前輩。
2. 這個取得平衡的觀念,將會讓您主任的職務進退失據,答案很簡單,當這目標以主任交辦,下回目標以朋友放寬,看起來平衡,其時最後的結果就是前輩部屬不買帳,工作目標也未達成。
3. 在辦公室、客戶地區、上班時間,您全部的身分就是業務主任,以業務主任與同事相處。
4. 在下班時間、辦公室以外區域,您的身分就是朋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一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1. 尊重
不分年紀或職位高低,彼此給予尊重
2. 謙卑學習
由於年紀就是年輕,保持著給予職場前輩們經驗或是年紀上的尊重,請益學習。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之處
3. 完成任務
您身為主管但上面也有主管,因此完成主管交辦的任務對您來說也很重要。下屬不論是否有私交,如其他顧問所述,工作上您被授權的權力和資源就要公平的分配,並且提供下屬目標願景,這些都因為職場角色的不同而必須展現的方面。
4. 全力以赴
主管怕的是停止學習而且濫權,盡可能充實自己,不論職場上的專業知識或是對人的敏感度、細膩度加以提升,相信能成為一個讓人信服的主管。
以上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個世代交替的好問題!
1,先個別尊重的面談,了解組織內部的問題及狀態。
2,有狀況個別員工,請先約法三章,可參考布萊德比特的電影「money ball 」。
3,身邊一定要有支持的團隊成員,不然的話,目標的完成會更加困難重重,這部份可依公司規定或是與主管溝通決定。比如:京東主管就有規定空降主管,只能帶一名同仁入職。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