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從內勤人員工作順利轉職業務?

私大行銷系畢業 電子業行政專員五年
想從內勤人員轉職挑戰電子業業務工作
想詢問無經驗業務 機會很渺茫嗎?
該怎麼談薪?
面試時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

回答 3觀看 1372
回答 3

您好,
無經驗挑戰業務,機會很渺茫嗎?答案是「很有機會」,因為還沒聽過一個大學有一個科系叫做「業務系」,可見現在大部分的業務都是挑戰成功的。

只要對電子業的生態有所了解(而且你也在電子公司行政5年經驗), 大學又是行銷系,只要再仔細研究現在公司產品的產品規格,應用、價格、市場、客戶, 很快就可以上手業務了,有機會內轉更是一個更容易成功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你好:
1、無經驗業務 機會很渺茫嗎?不會,因為要做業務的人不多,但仍然有許多有業務經驗的人跟你一起競爭工作,建議你先問問你任職的公司,是否能轉做業務,但重點是,你適合做業務工作嗎?
2、該怎麼談薪?你沒有業務經驗,老實說:基本上沒有談的機會,公司核薪多少就是多少了!
3、面試時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請上網自行搜尋就有一堆要注意事項,請花時間閱讀及吸收。

您好,

業務的工作挑戰性大,要背負業績的高壓,電子業步調快,隨時做應變以符合客戶需求,必要時也可能需要應酬。您過去是內勤人員,如果您確認可以適應這樣的外勤工作,那麼就在面試時,努力展現您的企圖心。

關於談薪,因為您沒有業務經驗,建議您用 "依公司規定"來當敲門磚,取得門票先歷練一段時間,把成績做出來後再說,這樣機會比較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