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工程界工作十多年,今年一月底換到製造業

學歷是夜二技畢業,在工程界工作十多年,都在核四廠工作,去年北上工作,今年一月底換到電腦週邊製造業的採購人員,目前工作發生一些漏下訂單等等的情況常常工作到十點多(無加班費),因為只要延誤交期,就會造成公司被罰款,有考慮是否要換回工程界。

回答 3觀看 516
回答 3

您好,
您在工程界已經服務10多年於工作上應該是遊刃有餘,也習慣那工作的作業模式,突然轉換到不同產業不適應是難免的,您可以思考一下您當初轉換工作的原因是甚麼?做整體綜合評估後若對現在工作還是有興趣的,建議可以在多久自己一些時間,譬如再給自己半年去適應調整,若真的還是覺得不合適在轉職也不遲,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採購也是一位市場需求很大的工作。
術業有專攻,畢竟也才做三個月,速度慢或出錯誤都還是情有可原。

工程範圍很廣泛,已經做了十多年,有個公司願意給你做沒經驗的工作,
我認為是非常寶貴的,建議您要好好珍惜,審慎評估是否要繼續?

Regards!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夜二技畢業,在工程界工作十多年,都在核四廠工作,今年一月底換到電腦週邊製造業的採購人員,目前工作發生一些漏下訂單等等的情況常常工作到十點多,因為只要延誤交期,就會造成公司被罰款,有考慮是否要換回工程界。
2. 工程界工作經驗都在核四廠工作,由於核電廠在可見的數年內,招募員工的機會是零,暫時回不去,現行電腦週邊製造業的採購人員就需把握。
3. 採購人員,目前工作發生一些漏下訂單等,由於領域非您所熟悉,工作內容也非您的本業,會有漏失可以理解,但依您十多年工程界工作經驗,短時間就可以上手的。
4. 生活本來就有順與不順,當逆境來時,更需穩定心情,用安心平靜的心態,面對新的採購工作,這工作沒有那麼困難,將您解決問題的能力,訂單排序執行流程,按部就班就可克服目前的問題。當核能有機會再重回工程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