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少奇2020/6/28

中華映管 工程師

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目標是什麼

我之前的工作是在面板業當RD,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但我發現面板業沒有什麼前景,所以想轉換跑道,我是國立後段化工背景的碩士,但我不知道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工作,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去投遞履歷,尋找工作機會。

回答 4觀看 561
回答 4

我瞭解你所認知的面版真的台灣廠不好,往minLED,或MicLED,是台灣廠機會,但台灣面版只剩群創還能有競爭力。這產業向下走想零件業,或自動化相關發展,給自己試看看。請問在華映,前段制程還是後段制程。這發展路不同!

1人拍手・

1. 我是國立後段化工背景的碩士,發現面板業沒有什麼前景,所以想轉換跑道,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尋找工作機會。
2. 能源產業中鋰電池是電動車,手機循環充電的關鍵,未來前景看好。
3. 面板產業LCD屬於您所說的沒有什麼前景,但OLED面板未來幾年會逐步取代LCD面板。
4. 奈米技術屬未來發展的核心,走奈米材料的應用,也是可列入選擇的方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經理給我一些方向,我也覺得鋰電池未來性很好,我會試著往這個方向努力看看的。
另外想請教,那如果以多益700分的成績,進外商會有機會嗎。

謝謝蘇副總的回覆,我所負責的算是前段的部分,但因為我是RD部門,負責設計、模擬、解析等,對於製程上的良率改善或問題就不太了解了,由於設計受限於機台,參數設定也只有接觸到小一部份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