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確認薪資且未收到錄取通知,HR電話詢問下周一是否能報到?

資深HR 您好,
我這邊有碰到個問題,最近有面試一間外商,一面和主管和總監談完後還得不錯的回饋,主管有說接下來等人資的二面通知(因為當時一面談完後想找人資,人資卻不在,故約了第二次面談)

隔了一天對方HR打來,電話中有提到公司福利提完及詢問為何會找這份工作之後,接著談到我期望的薪資,我立即回覆,HR直接接著說下禮拜一可以報到嗎?
但我也誠實的回答希望年後再報到,因目前還有其他公司還沒面試想有多點時間做考量! HR說 他在跟主管詢問看看

請問各位資深的HR,在還沒有確認自己的確實薪資及書面或口頭的通知之前,對方HR馬上詢問是否下禮拜一能報到,是對的嗎?

另外,請問我是否還需要再打一通詢問他們是否有確定錄取及若給考量時間Deadline是哪時或是薪資的部分是否有確定的數目了?

回答 9觀看 6554
回答 9

您好,
一般公司的流程會於面談的過程中就先溝通期望薪資及希望最快/最晚可報到的時間。一旦要任用,會先連絡通知錄取,並協調報到日期及告知薪資。雙方和議後會發正式的錄取通知(含報到日/職稱/薪資 等重要任用資訊),以免產生糾紛。
看起來對方的職缺相當急著要報到,如果您無法配合,有可能對方會評估是否要等。就跟您也會評估是否要再多看是一樣的。相信優秀的人才在市場上有選擇上的困擾是可以理解的。因此聯絡對方做進一步的溝通及評估也是必要的。

工作的媒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夠順利匹配成功。
提醒您,不單只是看工作內容及薪資待遇還要考量(公司的聲譽、組織文化、主管的管理風格及團隊的配合),因為這會是你能否適應得好
以及未來轉職時,現職能否成為加分的重要觀察指標。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順利找到您的伯樂。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接著談到我期望的薪資,我立即回覆,HR直接接著說下禮拜一可以報到嗎?
✍🏻 以您的狀況,應該公司是急缺,且您提出的薪資也在公司接受的範圍內,所以希望您能夠趕快報到協助作業。

② 還沒有確認自己的確實薪資及書面或口頭的通知之前,對方HR馬上詢問是否下禮拜一能報到,是對的嗎?
✍🏻 如第一點提到,若公司端急缺,則HR會先確認您的可報到日期,這是可能的。另外應該會在本週工作日,完成發正式Mail 的OFFER給您,基本上內容的薪資會與您回覆的差不多,或是多一點。另外還有報到注意事項及繳交資料。

③ 我是否還需要再打一通詢問他們是否有確定錄取及若給考量時間Deadline是哪時或是薪資的部分是否有確定的數目了?
✍🏻 您可以再撥電話與公司詢問,但如果公司突然變成態度沒這麼急,或是回覆後續等主管通知,可能是因為您有提到希望年後上班,且要等其他面試結果。公司端可能就會考量,另外找其他可以立即報到的人員為主,就不一定會再提供錄取資料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確實是急缺,通常只須要回應報到日期與薪資水平,應該不須考慮年後上班問題,如無法配合,可能有變數,所以請三思給你參考

1. 通常HR會直接詢問是否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報到, 通常是因為職缺有些急迫性, 有可能前手已經要離開, 或是有急著要解決的問題. 因此是有這個可能性的.
2. 切記, 所有的工作必須拿到確認的聘任書才能算數喔! 建議您先與HR聯繫確定細節之後再決定下一步.
3. 除非您別無選擇, 或是這個工作內容與公司是您非常想要的, 您才需要答應急迫性的時間去 on board, 如果您其他的工作仍有希望, 且比較有興趣, 建議您可以設定一個時間給予這家公司的HR, 如果用人單位很需要您, 其實多數會願意等您一段時間, 但是不能太久.
4. 雖然這段時間因疫情關係工作機會相對少, 但是今年會慢慢回復, 因此寧可好好選擇, 不要匆促做決定喔

1人拍手・

沒有白紙黑字的offer不算數, 相關的規定都沒有說, 這樣的公司有問題建議好好考慮, 不要等進去以後和想的不一樣會後悔

有前瞻性的好公司,就直接確認薪資及請人資下offer,彼此表達誠意比較好。

有趣的問題,我會鼓勵直接打電話去問。
一般人資面試時除了工作經驗、學歷、求學過程等資料要詢問外,最重要的幾件事一定要交代或要問,1. 此次面試之後的流程,以及不錄取是否會通知應徵者,2. 應徵者希望待遇,3. 應徵者可以報到的時間,4. 應徵者有沒有不了解或想問的問題。所以,弄清楚應徵者何時可以報到是人資人員面試的標準作業,是正常的。
至於被問下星期一能否報到,也是正常的,顯示用人單位需人孔急或者應徵者太棒了,怕流失掉人才被別家搶走了。
以前外商公司的慣例,面試越多次待遇越高,不曉得現在是不是還一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用人主管的角度來看,會直接問段時間內報到,代表二個訊息:
1. 此職缺急需有人來交接,所以人先來了再說~
2. 你可能不是他們的優先選擇,但若你能配合,也是可以錄用!
但,簡單的offer內容還是必要先取得的,否則可能衍生後續很多問題,更有可能你去當了救火隊後,它們真正想要的人也願意來了,這時你變成犧牲品的機率就會大增!
故,建議若有興趣還是主動詢問工作內容和薪資,並請HR發offer;若興趣不大只是備選之一的工作,禮貌上發mail表達你的想法即可!

你要問他何時可以給你正式 offer ?
個人經驗判斷是急著要人, 比如有然要離職交接, 或是其他原因 .
目前幾個候選人條件可能都差不多, 誰能先來就給誰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