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祐2022/3/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快要畢業卻因為僑生工作證一星期20小時的限制而找不到實習?

本人現在是法律系學位,經過大學4年的洗禮,發現對法律相關職務的興趣不大,因此想從事法律以外而且公司需求大的職務,例如:人資相關、行銷等等領域的職業。
可惜我現在的困境是因為僑生的關係,在台工作需要工作證明,而工作證當中有一項規定係一星期工時最多為20小時,這規定害我不能找很多實習例如該公司規定需工作三個全天或以上。加上我的工作經驗不多,雖然持有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學位的學歷,但投入其他專業領域的幫助不大。
因此誠懇問問各位對此一困境有何建議。謝謝您。

回答 1觀看 341
回答 1

您好,

幾個建議

1. 找大公司才有充足的支援協助你的工作證狀況
中小企業這麼麻煩一定就放棄了, 他沒有資源跟力氣。
大公司主管比較會有 "反正我就是要用這個人, HR去搞定" 的想法, 公司有專業的immigration team 或相關的團隊協助看能不能找出解方。

2. 找超級小新創團隊, 彈性高, 對方選擇不多
你需要的是正確的職務title, 跟工作經驗, 才有適合的關鍵字跟專案成就鋪陳下一份正職的履歷, 你已經有台大光環, 公司小小相對沒關係。

3.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入其他專業領域的幫助不大
台大法律本身就是一個招牌, 台灣還是很喜歡學歷的, 大部分 企業主 看到有台大來主動投遞, 一定會有點驚喜感, 點開看一眼 (我就會)。
如果你現在的投遞效果非常不好, 沒有主動找你面試的企業, 或來的不是你要的, 99.99%是履歷自傳問題, 請到履歷診療室。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