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台積電技術員(副工程師),對於未來轉換新跑道的影響?

各位前輩您好,小弟目前有拿到台積電模組工程師的offer
但知道台積是以身體健康來換取財富的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台積電技術員這個經驗,對於面試有加分嗎?
有看過許多人討論,總結出兩種答案
1.因為台積電高壓,所以能撐個兩年代表你抗壓性很好有加分
2.因為只是技術員對於要往更好的公司發展沒有加分?

想請問各位科技業的前輩們有什麼看法呢?
如果有幫助我會想用兩年時間來換取這個經驗值
謝謝前輩們解答

回答 5觀看 1658
回答 5

我覺得要回歸你重視什麼價值觀。比如錢多,台積電確實是一個選擇。2年換取見識大公司的運作十分值得。且事在人為,這2年你怎學習也會是關鍵。

但如果發現這不合乎自己價值觀,且完全沒有興趣,建議可考慮其他路徑為宜。

1人拍手・

我的個人觀點是:沒有任何一個兩年,值得拿來交換一個未來都不知道在哪的機會?

如果是我,我會專注在:這份工作我是否有興趣?工作內容喜歡嗎?是否有滿足感?手上其他的選項是什麼? 這些考量下來決定。

至於壓力每個工作都很大,現在很少遇到無壓力成長的地方了,即使有,對你來說也有點無聊吧?重點不在壓力,在你的調適能力,這個的確是需要一個場景來磨練、練習的。

總而言之,機會來了就把握吧!如果自己也蠻喜歡的。

找份工作, 希望你是以熱情, 想為台灣的領頭企業貢獻所學, 讓自己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而不是滾資歷或滾企業名稱。雖然在求職的策略上可以這樣的權衡機巧, 但不是很美麗的心態, 總會在一波波滾資歷的過程中被滾掉了。

您好,若您為理工背景,建議再找找其他設備商的工程師學技術。把技術學起來,往後有機會再回到台積電直接當工程師。台積電裡面從副工程師變成工程師的難度不低,且工作內容通常一成不變。不過,若這offer已經得來不易,建議就先進去做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恭喜您獲得很棒的offer,或許您也已經在工作中了。
在科技業、知名企業的工作經驗是否對下一份工作面試有加分,
一個看法提供您參考:
不論是在哪一個職位、企業,如果能夠將經驗轉化為具體可量化的成效、並能將職位中的工作內容至少都經歷一輪,例如:一個產品週期。這樣的呈現不論是現任企業、未來單位的會認為您是值得信任的人才。
因此每一份經驗不能只有用有加分、沒加分看待,而是我們能從付出中獲得多少經驗價值。
祝福優秀的您工作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