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得到某間公司錄取通知,但仍然想再評估看看適不適合

詢問如果前往面試,可能當天或隔天就得到錄取的通知,但仍有其他間公司要面試,還不想立刻答應
請問可以用什麼說法告知已被錄取的公司呢?

回答 4觀看 685
回答 4

嗨 您好
可以誠實說目前同時有其他間公司待評估,也希望能夠思考一下,回覆約莫幾天給回覆。
別忘記感謝對方肯定,無論未來有沒有入職,事前的告知人資端是小事,但沒告知我們就會一顆心懸在那裡,想東想西。以免去賠了夫人又折兵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詢問如果前往面試,可能當天或隔天就得到錄取的通知,但仍有其他間公司要面試,還不想立刻答應。可以用什麼說法告知已被錄取的公司呢。
2. 面試是雙向的,公司挑人選,求職者也挑公司,正常。
3. 職場工作就是一連串的決定,決定了就依決定的路線前進,不做決定喪失選擇的權利,決定了像小孩一樣哭鬧一下重來,在社會是不被認可的。
4. 告知已被錄取的公司,接受敲定報到日,其他間公司要面試就不用去了。
5. 要去其他間公司面試,就告知已被錄取的公司,另有規劃,婉拒。風險是,可能兩頭空。這就是大人的社會。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業界在收到offer 後一個月報到屬正常,是業界潛規則,因為和原東家也必須好來好散,做好交接,他日好相見,加油💪!

如果真的認為其他公司的機會也與已通知錄取的相比之下不算差,我個人認為較合理的作法是請該公司等你一星期考慮,然後所有面試排在這一星期去完,去完後就盡快考慮並回復一開始通知錄取公司你的考慮結果。
這樣的風險同前面幾位前輩所提的,有可能兩頭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