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男生去面試工程師,服裝該如何穿?

1.想請教各位前輩男生面試工程師的穿著是不是上半身(白襯衫+領帶+黑西裝)下半身(黑西裝褲+黑皮鞋),如果是夏天的話上半身(短袖白襯衫+領帶)下半身(黑西裝褲+黑皮鞋)這樣最好嗎?因為網路上有很多說法我不知哪種是對的?可否請各位前輩提供工程師男面試最佳穿法。
2.到公司上班後是否POLO杉或T恤搭牛仔褲與運動鞋就可以了?

回答 9觀看 14250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男生面試工程師的穿著是不是上半身(白襯衫+領帶+黑西裝)下半身(黑西裝褲+黑皮鞋),如果是夏天的話上半身(短袖白襯衫+領帶)下半身(黑西裝褲+黑皮鞋)這樣最好嗎?
✍🏻 這邊提供自己的經驗,起初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就是使用(西裝+白襯衫+領帶+黑西裝褲+黑皮鞋的打扮),但後來發現面試時有很多的不方便,這邊一一向您說明。
1. 西裝:除非網路上有搜尋到,該公司面試時要求一定要穿,不然不建議穿,主要是因為合身的西裝,穿起來其實很憋很難行動,而且照國際禮儀,穿西裝坐在椅子上時,是需要解開扣子,但又不容易坐下時控制西裝打開的狀態,更別說若面試公司空調不足時,穿西裝絕對讓您大冒汗,這時當然很難專心在面試上,所以在經過幾次這樣的洗禮後,就算我是穿著西裝,進到室內後也會馬上脫掉放在旁邊的椅子上,比較不影響面試發揮。
相關介紹: https://pse.is/438gv7

2. 襯衫:原本我是穿白襯衫,後續幾次後就改成樸素淺色系的襯衫,主要是因為白襯衫很不耐髒,若是清洗時不夠仔細,很容易會留下一些汙漬,尤其是袖口及領口,反而讓您更在意,所以選擇淺色性的襯衫,可以一定程度淡化汙漬,視覺上也比較鮮活一點。另外建議不管冬天或是夏天,一樣也是穿長袖的襯衫,主要是短袖襯衫要貼身有點困難,袖口部分太寬可能也會露出腋下,還不如統一長袖比較好。

3. 領帶:領帶部分您可以繼續保持或拿掉,主要是要找到不會太花,又能夠搭配襯衫的領帶,真的是有點難度,如果又是選到面試官不喜歡的色系,感覺真的很衰。而且領帶一定要搭配領帶夾固定,才不會在面試中因為肢體動作隨波擺動,反而更搞事。

4. 所以在經過幾次的洗禮後,基本上我後續面試都是(個人外套+淡色長袖襯衫+黑色西裝褲+黑色皮鞋+大背包),這樣騎車或是開車面試都比較方便,然後進到公司後就會把外套脫掉放入背包,這部分可以供您參考

② 到公司上班後是否POLO杉或T恤搭牛仔褲與運動鞋就可以了?
✍🏻 基本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其他的前輩穿著就好,因為既然已經是上班狀態,更重要的是舒適及活動性,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會以有領的Polo衫加上牛仔褲為主。

③ 男生面試工程師的穿著?
✍🏻 雖然一開始個人也很重視穿著,但後來發現還是要以不要太費心,以及面試中好發揮為主,雖然說不一定就是對的,但如果因為太在意穿著,反而讓自己太費心力或無所適從,這樣反而更不好。還不如把重心放在面試前資料準備會更重要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https://is.gd/0pnMOw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https://is.gd/YZEdzh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https://is.gd/NRnad0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https://pse.is/42adzl
【面試-5】面試如何回覆,工作多年後,卻都還只是基層人員?
https://is.gd/9TdZVH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https://pse.is/3xjbeg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要正常的穿著,整齊清潔,都可以的,上班也一樣,重點要放在工作專業上面的表達,和應對的態度,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有關面試及到職後的穿著的確是公司端在意的一件事
1.面試的穿著,必須要看公司風格,這可以從公司人員的穿著來判斷,要採用休閒式的正式服裝(例如不打領帶或穿休閒皮鞋)或正式服裝。安全牌當然是正式服務(襯衫+領帶+西裝+黑西裝褲+黑皮鞋),是不是白+黑不一定需要。
2.上班穿什麼?建議直接問面試官,或在面試時看公司同仁的穿著來判斷,有些公司是全套制服,有半套或沒有。
但幾個可以留意。
a.第一天以等同面試官的穿著上班,或略正式的穿著。後續再調整。
b.除非和您同職務的人穿著相信,盡量別學前輩的穿著,因為有些資歷的人會把輕鬆當放鬆,一個新人有樣學樣,反而有不好的印象。
其實簡單說,略正式的打扮都不會有大問題,多觀察就能得到答案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的穿著絕對可以問發面試邀請函的人, 請問要著正式服裝嗎?
如果說不要, 那就Business casual, 或 正裝 但換一件外套, 沒有領帶

大概很粗略, 有幾種等級

1. Business formal, 套裝/正裝
深色灰黑藍西裝/領帶/襯衫/腰帶/皮鞋, 就G2000弄一套, 婚喪喜慶面試專用
拜託要修改大小, 務必要合身。

2. Business casual, 上身有領子的就差不多
Polo/襯衫, 或 素T+休閒西裝外套, 反正就是要有領子, 褲子可以用卡其褲之類的, 甚至黑色牛仔褲蒙混, 大概就是第一次約會, 或是去女朋友家見他爸媽

3. Casual, 你上街逛百貨公司的裝扮, 隨便你....

每個公司的穿著文化不太一樣, 跟部門屬性也有關係, 進去面試的時候就可以偷看一下主管跟同事的穿著, 決定你要穿什麼。

一樣是科技業
業務與客服一律正裝, 業務每天穿的像是要喝喜酒, 絕對有口紅/眼影/領帶/腰帶, 派去客戶家的員工, 即便是工程師一律要有領帶皮鞋。
研發部門比較隨便, 主管們每天Polo/襯衫+牛仔褲, 工程師們就T-shirt/Polo+牛仔褲, 在座位穿藍白脫, 周五(無敵Casual) 會看到夏威夷衫橘色短褲毛毛腿。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先看公司是否對於面試服裝有要求,如果有,照著要求去穿著
如果沒有,正裝是最保險的穿著,西裝褲加襯衫,
一來表示自己很正視及正式這一場面試,二來給對方留好印象,

祝福順利

您好
面試就是與公司的初步交流,第一印象就是在雙方的外表上,就像人選會看公司外觀及內部裝潢去評估,公司也是就人選外表先觀察

上衣淺色長袖襯衫,有直條紋也ok,但不要有圖案,不用打領帶ok
下身穿著深色休閒褲或西裝褲,但千萬長度要合身
鞋子則深色、純色休閒鞋或皮鞋
有點正式又不會太正式
適用不同產業之面試穿著

入職後就看企業文化,觀察一下多數人怎麼穿
第一天報到也是上述穿著,是最保險的

另個人有不同建議,如何穿著就不要問公司,容易讓人有"沒有主見"的聯想。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您好,正式的穿著會讓公司對您的印象加分,所以穿正式點不會出差錯。至於到公司後,有些公司會有制服,有些公司會有穿著的潛規則,到時候進入公司再請教主管就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看公司規模和文化吧, 穿太正式總比不夠正式好
還有就工作性質純內勤才會比較隨興點
主要還是技術和聊天方面要夠力就是了
面試問答別緊張, 然後未來規劃多分享一下

基本上不邋塌就行。
1. 如果是男生,T恤+牛仔褲、襯衫+西裝褲都行,但領帶應該就不必了。
2. 如果是女生,套裝或褲裝+襯衫都行,上不上妝無所謂。
3. 如果長髮(不論男女),最好整理一下。

如果服裝打扮沒有特別突出,大部分主管不會特別在意你穿什麼,上班後更是如此。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