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美髮行業真的適合自己了嗎?

今年大學化妝應用管理系剛畢業,在職美髮行業也將近四年,但高職就讀美容美髮這科系了
當初選擇了美髮是覺得我自己應該可以美的行業都學習到而美妝這塊是我最拿手我就想說那先選擇美髮這條路因為會學的比較辛苦時間也長之後想轉換美容美妝或許比較容易
但美髮這行業其實會一陣子一陣子的有倦怠期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喜歡一直有衝動想轉換跑到例如:行政秘書或是專櫃人員或是辦公比較穩定性的工作不知道從何找到資訊或是適合諮詢的長輩們
當初會一直堅持著美髮是決定踏入這行業時也跟朋友一起也詢問了她的家人所以決定一起學習但是我們不同店家相對的覺得她一路走來都蠻順遂待的店家福利都挺好的,我就有點因為可能上課時間與上班時間無法配合必需離開但也待將近2年9個月技術學得蠻紮實或是可能我的階段與新店家的技術階段接不上變成好像浪費自己的這條路程但也待一年左右但這年覺得我是來鬆懈自己所以再換了店也待2個月而已環境挺好技術與同事老闆很合得來但是關於瞭解到未來我畢業後努力栽培起來當設計師業績抽成問題所以選擇離開了到了現在店家待了6個月了也就大學畢業了但最近瓶頸還是覺得好像美髮不太適合但還在就業中。一直不敢跳脫出來是顧慮到當初的初心與朋友還有她的家人很怕離開此行業會不好意思。
不過腦海時而會想找穩定工作存點錢想學美睫之類的但也想就穩定工作下去但不知道如何轉換.....

回答 2觀看 5160
回答 2

hi 您好,
關於您文中提到「美髮這行業其實會一陣子一陣子的有倦怠期覺得自己好像沒這麼喜歡一直有衝動想轉跑道」,這個問題其實不管是哪個產業都是有可能會遇到的。

以這個問題點來說,我建議您可以好好正視自己的內心,並且評估衡量一下,除了美髮美容產業,您這裡還想做什麼職務(比如文中提到的行政秘書、專櫃人員),對於那些想嘗試的工作,是否理解其工作內容,例如:行政秘書雖然是處理文書作業居多,但依據產業不同,要處理的文件範疇可能也不盡相同;專櫃人員跟您本身學習經驗或許較為相近,但可能需要背負業績壓力,以及大量的人際溝通與銷售技巧運用等,建議您可以多了解這個工作職位的服務內容,再來評估自己是否已下定決心要轉職。

另外,您也有提到「一直不敢跳脫出來是顧慮到當初的初心與朋友還有她的家人很怕離開此行業會不好意思」,但老實說~人生還是自己的,如果真的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或許也可以嘗試將考量原因,跟朋友與朋友家人分享討論,或許也可以幫助您釐清未來方向也說不定唷!

最後給您一個小小建議,未來不管有沒有機會進入文書處理相關工作,都要善用標點符號唷!這樣在編輯長篇敘述時,對自己或他人來說都會比較方便閱讀,在文書處理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基本技能,當內容編輯完成後,也可以自己先多順幾遍,是否有錯別字、是否文辭通順、是否表達完整等等,都是文字處理上相當重要的地方^^

祝福您~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高職就讀美髮、大學研讀化妝應用管理系、在美髮業將近4年,而美妝才是您的拿手專業。目前您想要跳脫美髮,卻礙於人情包袱不敢離開...

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既然您有了明確的夢想和目標,就要勇敢地排除萬難去追求。況且,是您自己的人生,為什麼要顧慮朋友跟她的家人?
如果真的是要好的朋友,您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她一定會祝福您的。

美妝美睫,都很好,也算是能夠學以致用,完全沒有浪費您求學時的知識和技術,甚至可以應用,這是您的專業。

至於您列出轉換跑道的幾個職務,只有 "專櫃人員" 比較合適,可以是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或護膚精品的門市,但不建議您轉到完全無關的 行政秘書或辦公室職務等,等於完全浪費了過去所學的知識和經驗。

目前您還就業中,可以準備投遞履歷表了,但是一定要確認找到新工作,再提出辭呈,這樣有足夠的時間邊找邊思考,也不會壓力過大,更不會有待業的空窗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