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因疫情考公職受影響, 不知道要不要先找份工作?

本身是會計系畢業之前有去過事務所實習,
實習完覺得不是喜歡的工作,
就決定要報考公職,
但現在因為疫情考試都受到影響,
不知道要不要先找份工作,
把重心放在明年的考試上?
找工作的話該找個打工就好嗎?

回答 3觀看 3651
回答 3

Hello 求職者,
的確疫情期間許多求職、考試都受到影響,動盪的狀態影響著所有求職/轉職/考生,想根據您的問題給您以下幾點建議:

1.考量經濟基礎,由於考公職並非人人一次金榜題名,必須多加考量現實面。加上疫情期間考試延期,仍不知會影響多久,建議您根據家庭與自身狀況,判斷是否要找工作,有無生計上與用錢的困難。

2.不論打工或正職,勢必都會占用到您讀書的時間,但如果您考公職的決心明確,相信您一定能在讀書時全力以赴。
選擇打工就是時間能較彈性,所以私人時間會較多,正職就是能有穩定的收入,不管選哪一種,與考試都不衝突,您需檢視的是自己的毅力與決心。

3.疫情期間影響的不僅是考生,連所有求職者都受到影響,找工作也較以往更多了一份不確定性,建議您如果想一邊工作,不要思考太久,先去根據自己有興趣發展的產業投履歷才是好的第一步喔!

俗話說雞蛋不要放同個籃子又或是有人說破釜沉舟,兩個都正確,而您是屬於哪一種呢?

加油祝福您 求職順利:)

6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活下去最重要,不管是打工或正職都可以,恢復公職考試,不知要等到何何時。以上兩者都不影響凖備考公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經決定報考公職,這就是明確的目標,因疫情影響,考期延後,如果您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若真的想找工作,不建議以 "打工" 心態求職,最好還是跟本身的學識專業有相關,也比較踏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