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屆畢業待業中想往設計發展,先專心學習技能還先找其他工作?

1、學經歷:其他設計相關科系畢業,僅打工做過學校助理。

2、問題:待業期間發展出對於前端網頁設計的興趣,想網前端網頁發展,目前有先找美編的工作,但都沒什麼消息,不知要先找其他工作頂著?充實技能?還是放棄?

3、困難與擔憂:
畢業後家人開刀由我來照顧(長照有評估,但主要還是我照顧一天十小時以上),加上家中的親戚盡是抱怨工作一直傳達她的工作的負面思想,另外爬文看到設計行業似乎30左右就會轉職,所以在學習與照顧中有點身心俱疲,以及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有點畏懼。

回答 4觀看 1321
回答 4

前端做畫面,需要使用比較多美術腦和設計腦,最好懂一些HTML 、CSS 和JavaScript,可以上網自修或參加坊間訓練課程。
將來可在家接案,或可兼顧家人照護。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設計相關科系畢業,僅打工做過學校助理。待業期間發展出對於前端網頁設計的興趣,想網前端網頁發展,目前有先找美編的工作,但都沒什麼消息,不知要先找其他工作頂著。
2. 設計相關科往美編的工作前進,新鮮人找工作,多投有耐心,堅持、面試,就會進入職場。
3. 找到工作,以工作優先,下班後再輪流照顧家人。
4. 在美編的工作中,持續學習前端網頁程式、編輯、版面,最好取得證照,再工作中尋找前端網頁新工作。這個在工作第三年發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比一般的證書短期補習班要好的很多,所以要先根據學校所學的去找工作,在應徵的時候比較能說出所以然,然後再慢慢利用工作時間,發展第二專長,將來找工作才會有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關於您的問題,建議如下:
1、先確認您想發展的職務!建議可參考市場上相關職位的發展,例如104人力銀行上面的工具,如 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 ,看看類似學科的求職者的發展路徑,幫助自己釐清與思考。
2、彙整履歷表,與之前的作品,主動投遞試金石,多多嘗試洽談,幫助您的釐清與思考。
3、建議也可以從經驗不拘&學歷不拘的設計助理工作開始;若有機會也可以嘗試接案,增加自己的作品,以戰養戰。

理想與現實確實很難兼顧,清楚思考未來才不會有遺憾,以上建議,希望能幫助您突破迷惘,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