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卡關 感覺自己被錄取 但最後還是無聲卡

每次面試 面試官都一副好像你被錄取的樣子 還有一次跟我說放心 等處長簽字 但最後還是無聲卡 想請問到底什麼原因 在面試的時候應該怎麼做才能加強面試通過率

回答 4觀看 7597
回答 4

關於面試時與面試後的不一致狀況,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參考自連結):
1. 面試後發現面試官內部意見分歧
2. 您與團隊目前需求屬性不合
3. 您與主管帶領風格不合
4. 您與公司目前發展階段不合
5. 您與此職位能給的薪資明顯有落差
6. 對於您的穩定性的擔憂
7. 沒有特別感受到您的熱情
👇以下連結分享,內有更詳細的說明 ->(喜歡記得拍手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https://www.instagram.com/p/CD1JT0iHwW-/?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3人拍手・

1. 不要灰心! 您碰到的狀況是很多求職者也會碰到的, 因為通常在面試時面試官多數不會作任何確定的表態. 通常都會給予正面的部分.
2. 您之前碰到面試官告知等處長簽字, 會覺得可能沒有問題了. 但是其實在聘書 (Offer letter)還沒下來之前都不是確定的. 有可能處長看法不同, 有可能幾個面試官意見相左, 或是組織變動, 或是人資有意見...包含了種種狀況.
3. 起始點, 確認公司的工作內容描述與需求, 是與您過去經驗有吻合且加分的.
4. 面試如何增加錄取率, 有分不同的面相. 事先練習 3-5 分鐘自我介紹, 有組織性的描述過去經驗, 對該公司的產品跟市場有所了解, 面試時的穿著, 表達能力,有自信但是不要表現自傲...很多都是您可以事先練習的.
5. 一個面試結束時可以重新回想中間過程是不是有些答題還可以更好, 當作下一次面試的調整. 繼續加油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1. 未收到offer letter前,都不能當真,聽聽就好。
2. 大多遇到好的迴響,表示你的面試表述和反應應該還不錯。
3. 後續未錄取,可能是經驗和職能與期望薪資之CP值不夠,所以被其他人蓋台。

公司的角度~~
在面試時,常讚美眼前人的優點。
在面試後,多是比較各別的缺點。

建議~~
1. 面試後寄感謝函,信中可以補充說明面試時表現不好的地方。
2. 寄感謝函後,適度追縱徵選進度,表達你的積極意願。
3. 每次面試後,檢討自己的表現與收獲,更瞭解自己並精進下次的面試!

加油!

3人拍手・

有可能是客套話,有可能是真的要他上級還有人事簽。
我曾經要錄取一批人,但是上面老闆覺得英文太低刷掉。
收到正式offer以前你就繼續你的面談,其他話聽聽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