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工作環境不適應,是否該離職?

我是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從大學時期就在學校處室工讀,畢業後在學校的計畫當工讀生,過年後開始找正職。
3月找到一份行政職工作,目前工作將近一個月時間,待遇與同業比起來也算不錯,但由於是小型企業,辦公室只有我跟老闆兩人,和老闆單獨相處在同一個空間,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公司制度也很混亂,常常是老闆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因為員工只有我一人,所有的公司業務都需透過我處理,甚至還要處理老闆成立的人民團體的事情。

在這一個月的工作期間,能夠感受到老闆的衝勁和野心,但我對於公司銷售的商品及老闆的某些理念真的無法苟同,本身也較嚮往能夠有穩定制度、能夠合理分工的工作環境,這段時間因為工作壓力及種種關係,已造成身心負面的影響。
因為只工作一個月,一直在思考會不會是本身調適的問題,但又覺得自己的狀況已經太差,不知道是否該提出離職?
希望可以獲得一些建議,感謝!

回答 1觀看 6335
回答 1

您好
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喔。
一般來說,大公司制度會比較好,管理程序明確,有既有的SOP。但同時也會有制度僵化和學習技能比較片斷,缺乏全面歷練的問題。
小公司就不一樣了,尤其您說辦公室裡,只有您和老闆兩個人,那公司的規模想必也是比較精簡,所以講究的是彈性和速度,也比較能受到全面性的磨練。同時伴隨的就是遇事缺乏標準程序,每次處理方式都不同,也受老闆的心情和喜惡影響較多。
兩種不同型態的職場的磨練都是絕佳的養份,沒有哪裡比較強。端看你對職涯的規劃和進程。
有人說先在大公司學制度再去小公司多元發展,有人說先在小公司歷練過每一種職務,再去大公司定型。
我覺得沒有什麼對錯。只是想勸你說,在年輕的時候,做什麼是都是養分,可以增加實戰經歷。只做一個月看不出好壞,除非真的有什麼很難接受的問題,否則應該給自己多一些體驗的時間喔。
加油,再試試。一個月應該還很難判斷好壞喔。

5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