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後,回家覺得薪資不符合期待,還能與人資談嗎?如何談?

1.幼保系畢業、在產後之家工作一段時間,目前待業中
2.人資問我希望待遇,我說28000以上,但是人資開出的薪資(當下沒有認同這個數字),回家後覺得薪資還可以再高一點點(因為與上一份同樣工作薪資有些落差),是否還能與人資談且如何談才洽當?

回答 4觀看 1045
回答 4

您好:
去電人資,感謝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但是薪資的部分,想要爭取是否能再高一點點,因為跟上一份工作的薪資有落差,請人資幫你去爭取看看
1、順利(關鍵是你的專長與過去經驗符合,要不然機率是很低的,加上如果同時有很多位求職者,你不能接受,公司會轉去找可以接受的人談)
2、維持原來,你就要決定是否要去上班
3、再找其他工作
台灣的企業通常在核薪上,都以偏低處理,問你的期望薪資然後給最低你可以接受的,但有時候考量是否去上班,還有其他如產業、公司前景、調薪可能、交通時間等等因素....再來,如果要以上一份薪資來找下一份工作的標準,說實在企業也沒有必要為你過去的年資買單,企業會買單是你的經驗與專長。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打電話給人資,跟他說您以前的薪資是多少,那請問一下有沒有機會跟以前的薪資一樣,然後看人資怎麼說,如果人資說沒辦法,因為你現在待業,所以只好先去上班,通常談判薪水都是要有工作找工作會比較好談,加油💪!

1. 幼保系畢業、在產後之家工作一段時間,目前待業中。人資問我希望待遇,我說28000以上,但是人資開出的薪資,當下沒有認同這個數字。
2. 薪資談判的關鍵在您手上有的籌碼,人資有的籌碼提高薪資聘您,保持原薪資找第三者或聘您。
3. 由於您待業中,工作經驗業界可接受,手上有的籌碼相對缺少。聘任主動權在人資。
4. 與人資直接討論加1500元,同意任職。但結果有可能錯失這個機會。
5. 祝福您。

您好,若此次求職是與前職經驗相關,還是可以向公司人資再次表達您的期望。若沒有轉圜餘地,建議繼續看其他機會、面試。但若離職已一段期間,一直都沒有合適的機會,經濟也有壓力的話,建議可以先報到。之後若有其他合適機會出現再跳,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