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女生30歲,想轉職,想詢問是否有什麼職位讓我能轉其他行業

大學是就讀資訊方面的科系(夜間),但是是白老鼠科系第一屆,所以也沒有很擅長哪方面軟體
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在傳產工作,從作業員.廠務助理.現場組長.現場課長一共做了快8年,機台換模或小故障都是自行先試著維修,無法修復才會找廠商來處理,生管排程方面也有稍微涉獵。
現在在另一間公司當倉管,原先是做品管,後調去做倉管到現在2年,中間學習了品管、採購、倉管技能,也會使用電動堆高機。
目前因為身體抱恙,萌生換跑道的念頭,可是以目前的工作經驗,可能是學的太廣,又都是在傳產工作,也不知道能轉去哪些產業及職位,有想過要走文職類,但現在職缺都需要有幾年經驗,而我本人毫無經驗,想問問各位專家的意見如何?

回答 6觀看 1846
回答 6

您好,
青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否則樣樣通樣樣不精,一山看過一山高,年紀越大找工作就越難了。
建議開始收斂自己的專長,選擇一個最拿手最有興趣的工作做下去,當作自己
職涯發展的唯一選項,不斷地進修,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專長,然後做到退休,也足以富足一生,加油💪!

1人拍手・

一路從帶線做起來,都是實戰經驗。
從生產線的經驗,生管/品管/倉管是與您工作經驗重疊性較高的,且帶線經驗會加分。
以廠內來說,若有想往上層走,生管跟品管會比較有路。
文職的話,有現場底子的採購也是加分。
有些公司有現場IE單位,也會找有現場經驗的人。

另一點考量是,先以低風險的公司內轉作為前期的基礎,堆疊經驗後再轉。

您好~~
文中所述身體抱恙而萌生轉換跑道,不知是無法負荷輪班工作?抑或現場工作?還是什麼原因呢?
在目前公司是否有其它職務開缺?有無我們可以勝任的?
您個人所謂文職類的技能又如何呢?
祝福您~~

您好,
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會得到比較客觀的修改方向。您肯學又累積不少經驗,應該不難轉換跑道,每項工作內容都不同,但態度觀念、想法邏輯大同小異,做久了就是專家。譬如文職類,您當生管的時候相必也有報表和文字需要撰寫,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工作多年所學習到的盡量在履歷中完整呈現,您還年輕,不用怕學怕轉換跑道,倒是身體要顧,這是最重要的事!

提供您參考!

您好,

假若您身體狀況允許,您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如果答案是的話,會建議您與主管討論,如何對現在的工作進行調整,而不建議馬上轉換產業。
再來是已經在傳產有近8年經驗,我認為也可以先從職務調整開始。況且您已有主管經驗,即可以從主管職開始找起,找一樣的產業,但規模再大一些的公司(這樣可能會少一些現場的工作)在履歷上強調自己的學習力,而非「現場工作或監督」的能力,讓您自己能夠做職類的轉換。若修改履歷上有任何問題,歡迎到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的協助,祝福您。

Hi,
如果想從事行政工作,廠務助理、生管(報關)都有文書職,建議您可以收斂想做的行政工作是什麼,聚焦投履歷會更有幫助,30歲不晚噢,不要太擔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